運將爸曝「連上28天才算全勤」 女兒鼻酸:我連5就唉唉叫了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高速公路,交通(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道一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道警察遭大貨車追撞殉職一案,引起各界譁然。一名女網友前幾天和同為大車司機的父親聊天時,突然想起這件事,於是提醒他累了就休息,不要勉強出貨,因此開啟了老爸的話匣子,大吐職業辛酸,甚至透露「以前公司規定,要上滿28天才有全勤。」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從有印象開始,爸爸每天都是早出晚歸,等卸貨、出貨一耗就是12小時。有鑑於前陣子貨車司機過勞撞死警察一事,她忍不住叮嚀,「開車小心,真的累就不要勉強出貨了要休息」,沒想到父親一臉惆悵地說,「那個過勞司機是我同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讓她傻眼的是,爸爸透露,以前公司是規定,要上滿28天才算全勤,「連續上滿?中間都不能休息休假?我現在連上5天就唉唉叫了,覺得好累,爸爸居然連續上28天才能夠領全勤?三小這到底是什麼鳥制度,聽到這裡我真的又氣又難過。」

不過因為這次的事件鬧太大,所以公司祭出新規定,強迫7休1。而女網友也無奈嘆,「希望大家不要說什麼,大貨車司機賺很多耶、薪水很高耶之類的話,因為那都是他們拿命換來的。」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 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警車後側全被撞爛,可見撞擊力道相當猛烈。(圖/記者林悅翻攝)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我爸爸也是卡車司機......,每天都在擔心他」、「你爸爸的工作很辛苦,我想他會選擇這樣的工作,想必也是為了你們。我不明白的是,明明已經是黑名單了,政府怎麼沒有持續追蹤呢?」、「高速公路上遇到大車能離多遠就多遠」、「落實勞檢比較實際,再多的法規沒執行都是空談」。

而台南國道員警郭振雄、葉家豪4月23日清晨,在路肩攔查違規大貨車時,卻遭開大貨車的陸姓駕駛從後方追撞上大貨車再撞警車,導致2警及另一名貨車司機當場喪命。事後,肇事駕駛坦承自己是疲勞駕駛。

因此,勞工局突擊勞動檢查陸姓駕駛的貨運公司,發現他竟連續出勤22天(4月1日至22日),中間沒有休假,期間還有7天工作超過12小時,總加班時數已超過法定46小時,另外輪班間隔休息時間,更有多天不足11小時, 遂依照違反勞基法加重開罰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