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漁人碼頭建設多 竹市議會率團考察

▲新竹市議會第9屆第7次定期會今(18)日針對「新竹漁人碼頭、頭前溪左岸水環境改善工程」進行市政考察。

▲新竹市議會第9屆第7次定期會今(18)日針對「新竹漁人碼頭、頭前溪左岸水環境改善工程」進行市政考察。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第9屆第7次定期會今(18)日針對「新竹漁人碼頭、頭前溪左岸水環境改善工程」進行市政考察,新竹市政府產發處表示,目前新竹漁港持續推動許多建設,其中近期開放的魚鱗天梯與親子沙灘受市民喜愛,迴響熱烈,經許多遊客回饋反映建議,市府持續加強完善設施,透過多項措施確保民眾使用無虞。

親子沙灘預計於六月正式開放,目前仍在試營運階段,市府積極以公告、換水、清潔、檢驗四大方向著手,維繫戲水區水質,目前試營運期間,週末六日開放,每週五為戲水池注水,周一進行整體清潔,徹底沖洗戲水池底、沖洗沙坑沙、翻沙清理。未來正式營運後,規劃每周二、三、四、六、日5天戲水池開放,並於周一、周五2天進行整體清潔,極力確保民眾使用安心無虞。

新竹市產發處指出,水池是以流動自來水進水、放流,不循環使用,市府也定期檢測大腸桿菌群與總菌落數,追蹤水質情況,以確保水池清潔度;同時也著重安全管理,開放期間將由專人巡視水池,著明顯服裝以即時提醒民眾並提供幫助。

由於魚鱗天梯與親子沙灘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新竹市產發處表示,將加裝公告與安全警語標示,其中魚鱗天梯屬民眾戲水踏浪區,將於明顯處加設安全警語,提醒遊客注意安全;親子沙灘也已設立告示牌,並提醒家長們留意孩童遊玩狀況,以及勿向池中丟擲沙石、飲食等標示,並派員加強巡邏勸導正確使用方式。

新竹市政府也持續加強南寮周邊停車改善與交通動線,親子沙灘周邊也已規劃汽車停車位575席、機車停車位300席;而因應漁港建設工程,部分停車場與路邊停車取消停車位,市府本週將開放直銷中心旁空地以及漁港南側空地作為臨時停車空間,進入漁港遊客請依循交通疏導人員引導停車,並建議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15路、55路公車。

「頭前溪左岸水環境改善工程」方面,市府施工期間將加強稽查,確保工地塵土飛揚不影響居民,同時,民眾關心的交通問題,未來完工後也將規劃258個汽車停車格、99個機車停車格供民眾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