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包塞滿鈔票珠寶! 大馬警二度突襲納吉私宅

▲▼ 馬來西亞警方18日凌晨出動大批警力,突襲搜索前首相納吉的住處。(圖/路透社)

▲ 馬來西亞警方18日清晨出動大批警力,搜索前首相納吉住處。(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涉嫌大規模貪汙,警方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突襲搜索他的住處後,帶走284箱證物,其中不乏設計師手提包,還有數十個裝滿鈔票與珠寶的提包。

商業罪案調查部部長辛格(Amar Singh)表示,「我無法準確的說出究竟有多少珠寶,因為我們知道數量相當龐大。」他也指出,警方在72個手提袋中發現多種貨幣,包括馬來西亞令吉與美元,共派出5輛卡車運走證物,至少動用5部點鈔機,調查歷時7小時。

此次突襲的範圍包括納吉的辦公室、他在布城的宅邸以及其他4處私人住宅。辛格稍早向《路透社》提到,這次搜索與納吉所涉的一馬發展公司弊案(1MDB)有關。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bin Abdul Razak)和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圖/路透社)

▲ 納吉(左)和妻子羅斯瑪(右)。(圖/路透社)

警方16日深夜也曾大動作搜索納吉住處,出動16輛警車兵分多路搜索納吉2處私宅與其他至少3個目標地點,根據全國商業罪案調查總監拿督阿瑪星的說法,警方赴納吉宅邸是要「尋找某個東西」,但並未尋獲任何文件,只帶走數個手提包、衣服以及禮物等物名。

一馬發展公司弊案於2015年爆發,據傳納吉以此侵吞超過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其中更有7億美元流入他的私人帳戶。目前包括美國在內,至少有6個國家正共同查緝這起弊案,但納吉與1MDB皆否認所有嫌疑。

《華爾街日報》先前爆料,因為這起弊案,新上任的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下令,要移民局把納吉夫婦列入黑名單。移民局也於12日在臉書發出聲明指出,納吉與他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已經被限制出境。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