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8遠干機貼海峽中線活動? 平潭島附近盤旋好幾圈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運-8遠干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才派出一架運-8遠干機,在海峽中線以西附近進行訓練,國防部聲稱全程監控,17日上午又傳出疑似有解放軍戰機在海峽中線以西活動,還在福建平潭島附近盤旋,是否又是運-8遠干機或是其他戰機在飛行,目前軍方尚未證實或否認。

17日上午一架沒有民航機編號的飛機,在民航網站flightradar24出現,飛行高度約22,000呎,速度則只有約280到290海浬,高度低速度慢,因此被懷疑不是民航機,可能是共軍的運-8遠干機。十分特別的是這架飛機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往南飛行,在福建平潭島附近上空還盤旋了幾圈,疑似在進行訓練任務,但目前軍方還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運-8系列由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所生產,1974年首次飛行,單位造價2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5.98億),機腹下裝有跳頻搜索雷達天線,在機腹、機背、機翼末梢也佈置了許多整流天線罩和刀型、號角型天線,它們主要是通訊截收,分析系統、電子干擾器、自動化電子支持措施、敵我識別器干擾器、紅外線乾擾器、自發式頻率測量裝備、紅外線偵測器等裝備,全系統由一台中央高速處理計算機來統一管理。

運-8遠干在確認敵方的雷達信號源之後,通過發送具有阻塞性質的電子信號,達到干擾敵方通訊的目的,如果需要,也可以自動形成假目標電子信號,以欺騙和迷惑敵方雷達系統。該機的主要任務和功能與美軍EP-3類似,主要供海軍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