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灣吃素?網路謠傳解放軍戰機進入「台灣領空」

▲▼網路上謠傳解放軍戰機飛進台灣領空。(圖/翻攝自秒拍)

▲網路上謠傳解放軍戰機飛進台灣領空。(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11派出轟-6K轟炸機、運-8遠干、圖154電偵機、Su-35戰鬥機等戰機「雙向繞台」,Su-35更是首飛巴士海峽,網路上也開始謠傳,繞台戰機不只是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而是進入「台灣領空」意圖引起台灣人的恐慌。

臉書中有網友截圖解放軍戰機繞台的影片,從戰機的視角中,可以看到一架轟-6K,下方的出現一角陸地,聲稱是台灣南端的墾丁一帶地區,還特別後製文字解釋「厲害了我的空軍,直接飛進台灣領空(注:不是防空識別區)」。

但是,影片中並沒有提及戰機所在空域的經緯度,圖文的說法,也都未經過大陸官方的證實,解放軍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的空軍於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顯了空軍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文中並未提及進入「台灣領空」或進入「台灣上空」等類似說詞。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審視這些畫面後表示,國軍絕對不可能讓共機進入我國領空,國防部今日已經發布照片、影片,顯示國軍有能力捍衞國防安全。

▲▼嗆國軍「真牛逼」錄音的座標在汕頭外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嗆國軍「真牛逼」錄音的座標在汕頭外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大陸以相關的謠傳資訊誤導台灣民心的作法,這次並非首例,例如在4月時就傳出國軍戰機與解放軍戰機對話的錄音,解放軍戰機以「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嗆聲國軍,但是錄音中出現的經緯度,卻在廣東汕頭外海129公里,甚至可能進入大陸的防空識別區,是國軍戰機不太可能前往的地方。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領空(英語:Airspace)是指主權國家領陸和領海上空的空氣空間,「國家領土的組成部分」,國家對其領土上空的空氣空間享有絕對主權。防空識別區(ADIZ)是國家依自身安全需要劃分,沒有國際法效力,其範圍大於領空,飛行器若是進入某國防空識別區內,需要進行識別、告知動作,並判斷飛行器有無攻擊、危險性質,若無危險性且停留時間短,則會進行勸告、了解動作;若是停留時間長,則有可能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