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解放軍報微博聲稱擾台啟動「電子干擾」 對「敵」重要目標壓制

▲▼我軍IDF經國號戰機,掛響尾蛇飛彈,超近距離近逼中共運8。(圖/國防部提供)

▲解放軍運-8。(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防部15日表示,中共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各型機多架,中午由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大陸解放軍報微博晚間聲稱,訓練期間啟動電子干擾設備,對「敵」重要目標干擾壓制。

解放軍報微博全文如下:

此次年度例行性演練緊貼使命任務,東部戰區出動包括艦艇、轟炸機和偵察機在內的海空兵力,組成聯合編隊成體系參演,重點演練聯合火力打擊、聯合對海突擊等實戰化訓練課目。

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預警機快速到達目標空域實施遠程監視,電子干擾機啟動電子干擾設備,對「敵」重要目標干擾壓制。在數架殲擊機的配合掩護下,轟炸機編隊呼嘯臨空,對「敵」目標進行轟炸突擊。緊接著,驅護艦佔領攻擊陣位,對「敵」殘存火力點實施補充打擊。與此同時,海上登陸編隊抵達預定海域,直升機低空盤旋,搭載突擊力量投送……東部戰區聯指中心屏幕上,空情信息、戰場態勢等實時呈現,指揮員靈活運用體系力量排兵布陣。戰區領導介紹,他們將常態化組織聯合演練,在實戰環境下摔打磨練部隊,檢驗提高聯合作戰水平,不斷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解放軍報聲稱擾台期間啟用電子干擾。(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解放軍報聲稱擾台期間啟用電子干擾。(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運-8系列由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所生產,1974年首次飛行,單位造價2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5.98億),機腹下裝有跳頻搜索雷達天線,在機腹、機背、機翼末梢也佈置了許多整流天線罩和刀型、號角型天線,它們主要是通訊截收,分析系統、電子干擾器、自動化電子支持措施、敵我識別器干擾器、紅外線乾擾器、自發式頻率測量裝備、紅外線偵測器等裝備,全系統由一台中央高速處理計算機來統一管理。

運-8遠干獨自或與其他飛機一起執行任務,為戰場指揮官提供有關敵方戰術態勢的實時信息,另一個任務就是在確認敵方的雷達信號源之後,通過發送具有阻塞性質的電子信號,達到干擾敵方通訊的目的,如果需要,也可以自動形成假目標電子信號,以欺騙和迷惑敵方雷達系統。運-8遠干的主要任務和功能與美軍EP-3類似,主要供海軍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