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上「賣國」帽子! 聯想公開投票過程訴真相

▲▼聯想發聲明公開「5G投票」真相。(圖/CFP)

▲聯想發聲明公開「5G投票」真相。(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聯想在2年前「5G投票」表決會議上沒有投票給華為,導致Polar方案以些微的票數差距輸給高通,沒想到這起事件突然被網友翻出來炮轟「不愛國」,引起外界關注。聯想創始人柳傳志、董事長楊元慶、總裁朱立南3人16日發表聯合聲明,不僅公開了聯想內部信,還詳述了在3GPP組織的5G投票經過,強調要和全體同仁「誓死打贏這場聯想榮譽保衛戰!」

柳傳志在聯想官方微博表示,聯想在這30多年的成長過程中跋山涉水、歷經九死一生,靠的就是全體同仁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不能容許有人朝我們潑髒水,甚至冠以『賣國』的帽子,如純屬巧合也就罷了,若是有意為之,試圖衝擊我們的軍心,打垮我們的士氣,踐踏聯想人的尊嚴,打擊一個民族品牌的驕傲,我們所有的人,都絕不能、也絕不會有半分容忍!」

關於5G通道編碼標準方案於2016年的投票,柳傳志透露,過程中聯想集團代表遵循2個原則,一是維護自己企業的利益,二是要注重大局。在3GPP的5G投票第一輪,聯想基於自身的前期技術和專利儲備選擇LDPC技術方案;在第二輪投票,聯想堅決選擇了Polar方案。他強調,整個過程中「聯想的投票原則沒有問題,執行也沒有問題!」

柳傳志為此特地和華為通電話求證,對方表明聯想在投票過程中的做法沒有任何問題,也在官方微博發文澄清平息風波。但是,這樣一個技術領域事件事隔2年突被翻出來討論,網路上的怒火怎麼澆也澆不熄。他不禁懷疑,「這是偶然事件?還是被人利用?種種不正常的現象,不由得不令人深思。」

在聯想從1984年開始成長的這一路上,柳傳志指出,「30多年來,聯想與中國的發展同呼吸共命運;30多年來,聯想從中國出發,走像世界,將一個民族品牌做成了全球品牌,將技術和服務提供給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充分說明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他認為聯想的歷史無疑是從中國到世界的一個縮影,不能容忍事實真相被扭曲,盼全體同仁能夠挺身站出來,為守護自己的榮譽而戰。

▼聯想創始人柳傳志。

▲▼聯想發聲明公開「5G投票」真相。(圖/CFP)

【聯想聲明全文】

聯想的戰友們:
近幾天,我從朋友轉給我的文章裏註意到,突然出現了一些直指聯想、用詞相當惡毒的文章,甚至把「賣國」的帽子扣在聯想身上,聲音竟然越來越大,致使聯想的聲譽受到了嚴重的挑戰,這讓我非常震驚!由於這些年我不再擔任聯想集團的任何職務,不了解這件事的始末,於是我向元慶和聯想集團的多位高管,包括當時參加3GPP會議的聯想代表進行了詳細的調查。我、元慶和聯想控股總裁朱立南認為,我們有必要向聯想的全體員工說明實際情況和調查結果。
這是發生在2016年關於5G信道編碼標準方案投票的事情。在整個投票過程中,聯想集團代表遵循兩個原則:一個是基本的,要維護自己企業的利益;還有一個更高的原則就是要註重大局。什麽是大局?大局就是國家和行業發展的整體利益。
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是全球影響最大的通訊標準化機構,主要協調各組織形成通訊領域的標準制定,這是一個非常專業化的學術組織,會議都是純技術領域的討論。在3GPP組織的5G eMBB方案第一輪(RAN1#86bis)投票的時候,聯想集團基於自身前期技術和專利儲備,選擇了LDPC技術方案。在第二輪(RAN1#87)投票時,我們綜合考慮國家整體產業合作、創新與發展,堅決選擇了聯想之前沒有太多技術積累的Polar碼方案。在整個過程中,我個人認為,聯想的投票原則沒有問題,執行也沒有問題!
為求證這一結論,我專門和華為的任正非先生通了電話,任總對我表示,聯想在5G標準的投票過程中的做法沒有任何問題,並對聯想對華為的支持表示感謝。我們一致認為,中國企業應團結,不能被外人所挑撥。
一個技術領域事件,事隔近兩年以後,突然間被人翻了出來,還被汙蔑為賣國等行為,並不斷發酵,這是偶然事件?還是被人利用?種種不正常的現象,不由得不令人深思。
因為所有聯想人都明白,聯想的品牌是何等的來之不易!
1984年,一群完全不懂市場的科研人員,懷揣產業報國的夢想,艱難地開始了國產PC品牌的創業之路。幾代聯想人,一路大風大浪,為之付出了青春,其間有汗水,有淚水,甚至還有鮮血,就是這麽拼了命地往前沖,才有了今天聯想這個民族品牌,這是聯想全體員工幾十年心血的結晶!
20世紀90年代初的中國完全沒有自己的計算機產業,面對大批外國企業的大舉進攻,如同一個小舢板一樣的聯想甘冒風險,跟這些龐然大物一較高下,用代理國外產品賺的錢,貼進去來堅持國產計算機的研發,堅決舉起民族工業的大旗,最終擊潰國際巨頭。這樣才使國產電腦走進千家萬戶和各行各業,才使中國的信息產業得以發展!也成為今天中國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大發展的堅實基礎!
2004年聯想並購IBM全球PC業務,外界在鼓勵我們勇氣的同時,對並購的結果都不看好。但我們就是堅決去做了!中國,需要有更多企業不斷壯大,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此後幾經波折,生死角逐,2013年,聯想集團個人電腦市場份額成為全球第一,為中國企業爭了光!
這就是聯想的基因,歷經磨難,從未改變。因為什麽?絕不僅僅是商業,因為在我們的心中,擁有為榮譽而戰的信念,那是我們最大的支撐!
三十多年來,聯想與中國的發展同呼吸共命運;三十多年來,聯想從中國出發,走向世界,將一個民族品牌做成了全球品牌,將技術和服務提供給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充分說明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聯想的歷史,當之無愧是中國民族計算機產業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從中國到世界的一個縮影,全體聯想人都會記住歷史,傳承信念。事實怎能歪曲!聯想的榮譽豈能任人踐踏!
聯想集團的全體同仁,今天的我們,正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我們有失誤,就要以非常謙虛、開放的態度,面對現實、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聯想30多年的成長過程中,一路跋山涉水,經歷九死一生,我們靠的就是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今天我們不能容許有人朝我們潑臟水,甚至冠以“賣國”的帽子,如純屬巧合也就罷了,若是有意為之,試圖沖擊我們的軍心,打垮我們的士氣,踐踏聯想人的尊嚴,打擊一個民族品牌的驕傲,我們所有的人,都絕不能、也絕不會有半分容忍!
兄弟姐妹們,到了我們挺身站出來的時候了,朗朗乾坤,如果幾萬名員工都不能讓正氣自保,我們還辦什麽企業,我們就是一群窩囊廢!聯想的幹部要積極行動起來,全體同仁要積極獻計獻策,萬眾一心,同仇敵愾,誓死打贏這場聯想榮譽保衛戰!


聯想控股董事長、聯想集團創始人 柳傳志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 楊元慶
聯想控股總裁 朱立南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六日

▼聯想在官方微博發布聯合聲明。(圖/翻攝自聯想官方微博,下同)

▲▼聯想發聲明公開「5G投票」真相。(圖/翻攝自聯想官方微博)

▲▼聯想發聲明公開「5G投票」真相。(圖/翻攝自聯想官方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