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剝皮瀕危動物」開心拍照!狂吃野味當網紅爽賺1.5萬

▲▼柬埔寨的網紅夫妻把瀕臨絕種生物煮來吃,遭到逮捕。(圖/翻攝自Daily Mail)
▲柬埔寨網紅夫妻把瀕臨絕種的漁貓煮來吃,遭到逮捕。(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柬埔寨的一對網紅夫妻,平時靠著紀錄兩人在野外生活的影片賺錢,但是卻被網友發現,他們不但濫殺保育類的野生動物,還剝皮煮來吃,引起不滿,並遭到當地環保局逮捕。兩人靠著這些影片,5個月左右就多賺了大約500美元(約台幣1.5萬),該夫妻表示,其實不清楚吃下的是什麼動物,並為自己的行為道歉。

有一個孩子的辣媽安林圖(Ah Lin Tuch,音譯)與丈夫拉提(Phoun Raty)平時會在YouTube分享野外生活,內容相當聳動,包含她將一隻瀕臨絕種的漁貓(fishing cat,學名Prionailurus viverrinus)、大型蜥蜴和許多動物剝皮,手抓著開心拍照之後,在戶外生火烹煮後大口吃下,地點就在首都金邊的郊區家中,其他被吃掉的動物還包含眼鏡王蛇、鯊魚、魟魚和蛙類等等。

雖然這對夫妻靠著這樣新奇的影片賺錢,但內容卻引起觀看者不滿,有人認為,許多被當成食物的動物,其實都是受到保護的物種,甚至瀕臨絕種。當地環境局在9日對這對夫妻發布通緝令,隔日兩人就出面自首,並且承認他們的確有把動物煮來吃,為破壞野生環境道歉。

環境保護總局的自然保護單位首長徹桑安格(Chea Sam Arng)表示,目前正在採取法律行動,準備對這對夫妻起訴,兩人所吃的食物當中,僅有漁貓是瀕危生物,但許多動物都在受保護的名單內。目前安林圖吃動物的影片都已經從頻道上移除,但仍然有她捕獲動物,或是把青蛙扭來扭去的影片。

另外,環保單位也表示,正在調查這對夫妻所殺的動物中,是野生捕獲的,還是從黑市買來的。安林圖表示,她甚至也不清楚自己獵到的或是吃下的是什麼生物,也不知道這些動物對大自然的影響,一開始是在金邊的市集買野味,並拍影片,後來才從野外抓,並且承認自己做錯了,她的丈夫則坦承,從去年12月拍片開始,兩人已經賺進了500美元的廣告費。

漁貓是一種中等體型的貓科動物,主要分布於中南半島、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蘇門答臘和爪哇島等熱帶地區,主要之一獵物為魚類,引此得名,也會捕獵其他的水中生物,例如蛙類、淡水龍蝦、螃蟹、甲殼類和軟體動物等。由於漁貓生活的溼地和森林被大量破壞,加上漁業資源的過度開發,目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評定為瀕危狀態。

▼安林圖在影片中豪邁烤野味。(圖/翻攝自Daily Mail)

▲▼柬埔寨的網紅夫妻把瀕臨絕種生物煮來吃,遭到逮捕。(圖/翻攝自Daily 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