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爬新竹高山迷路7天 他與愛犬「每天分吃30顆花生」撐到獲救

▲▼一包花生撐七天 男子與狗獨行登山迷路脫困。(翻攝自新竹縣消防局)

▲邱男10日再次打通電話,指稱自己在一個4公尺寬的溪邊等待救援,並且也在溪邊設置了帆布營地。(翻攝自新竹縣消防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竹市一名55歲邱姓男子5日到新竹縣尖石鄉爬山,還特別帶了愛犬「蜜雪兒」一起同行,結果卻意外迷路、糧食第2天就吃光,每天只靠20顆花生維持基本體力,狗狗也分得10幾顆花生,2人互相陪伴度過了7天待援期,順利在11日被救難人員發現平安獲救。

根據了解,邱男過去經常在新竹縣各地登山,擁有非常豐富的登山經驗,這次他5日帶了狗狗到錦屏登山,結果不料6日就意外迷路、連糧食也幾乎吃全光,他發現找不到下山的路後就立刻打119求救,但不料一開始訊號太弱打不通,改打112才順利與消防局取得聯繫。

新竹縣消防局知情後,動員55人、直昇機1台、車輛15台上山搜救,並且針對邱男可能的行走路線,兵分多路擴大搜尋範圍,但是7、8、9日都沒有任何成果,所幸邱男10日再次打通電話,指稱自己在一個4公尺寬的溪邊等待救援,並且也在溪邊設置了帆布營地。

▲▼一包花生撐七天 男子與狗獨行登山迷路脫困。(翻攝自新竹縣消防局)

▲儘管在搜救的過程中相當驚險,救難人員仍在11日成功發現邱男。(翻攝自新竹縣消防局)

救難人員根據邱男最後的發話基地台位置,加上邱男提供的地理資料交叉比對後,判斷邱男的受困位置在錦屏溪最上游,因為擔心邱男的糧食可能已經所剩無幾,他們決定放棄比較平緩的山路,選擇從1900公尺直接下切600公尺到達溪谷,儘管在搜救的過程中相當驚險,救難人員仍在11日成功發現邱男。

邱男看到救難人員發現他的時候相當激動,感慨說自己攜帶的糧食第2天就吃光了,剩下的日子裡就靠1包花生苦撐,每天與愛犬蜜雪兒分30多顆花生維持體力,加上附近剛好有水源才能撐到救援抵達。邱男與救難人員在營地度過11日夜晚後,12日早上在眾人的幫助下平安下山返家。

▼邱男與救難人員在營地度過11日夜晚後,12日早上在眾人的幫助下平安下山返家。(翻攝自新竹縣消防局)

▲▼一包花生撐七天 男子與狗獨行登山迷路脫困。(翻攝自新竹縣消防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