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汶川地震形成堰塞湖 唐家山特大橋貫通8月底通行

▲▼唐家山特大橋全線貫通             。(圖/翻攝自中新網)

唐家山特大橋全線貫通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四川》北川唐家山特大橋全線貫通預計8月底通行

11日隨著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唐家山堰塞湖跨湖大橋最後一塊橋面樑板架設完成,唐家山特大橋順利貫通,預計8月底具備通行能力。據介紹,10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阻斷了北川漩坪鄉、白坭鄉以及曲山鎮部分村社群眾的出行道路,為了方便當地群眾出行,2015年,綿陽市在堰塞湖片區陸續啟動渡改人行橋項目,唐家山堰塞湖溜索改橋工程也作為精準扶貧工程獲得立項。(中新網)

《香港》香港首季進出口貨量同比雙升出口貨量同比升7.3%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3月,香港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同比升7.3%,商品進口貨量升8.2%。整體出口和進口價格均升2.3%。經季節性調整,今年首季與去年第四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升2.2%,進口貨量升2.9%。(新華網)

《上海》全球諾貝爾獎科學家論壇將永久落戶上海臨港

全球諾貝爾獎科學家協會今年11月前後將在上海舉辦2018全球諾貝爾獎科學家論壇,論壇永久舉辦地為上海臨港。該目標是促進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匯集諾獎得主們的創新活動,成為未來諾貝爾獎得主的孵化器。(中新網)

《北京》中科院國際首發30公尺分辨率全球火燒跡地分佈圖

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11日指出,該所何國金研究團隊經過科技攻關,近日已在國際上首次獲得並發布全球30公尺分辨率火燒跡地分佈圖(global annual burned area map,GABAM)。據介紹,火燒跡地是全球及區域碳循環和氣候變化等研究所需的重要參數之一,而利用衛星遙感技術則為快速獲取大區域火燒跡地空間分佈資訊。(中新網)

▼2015年全球30公尺分辨率火燒跡地空間分佈圖 。

▲▼2015年全球30米分辨率火燒跡地空間分佈圖             。(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北》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斜拉橋主橋開始架梁

鐵大橋局集團有限公司11日指出,隨著長14公尺、寬35公尺、高16公尺、重達907噸的首節鋼桁樑成功吊裝至滬通長江大橋主航道橋28號墩主塔橫梁之上,這座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斜拉橋主橋當天開始架梁。(中新網)

《甘肅》甘肅山丹荒灘變採摘園探路戈壁農業助農增收

甘肅省山丹縣探索在荒灘戈壁發展農業,如今一部分荒灘戈壁被一座座大棚覆蓋變成了採摘園,成為當地特色農業發展的新型渠道。在戈壁上以溫室大棚為載體,發展設施瓜果蔬菜等特色農產品的新型農業戈壁農業應運而生。(中新網)

《上海》中國名茶之鄉參展上海茶博會壽寧高山茶受青睞

第十五屆中國(上海)國際茶業博覽會的壽寧高山茶展館10日人頭攢動,來自全國各地的茶商爭相品嚐福建寧德市壽寧縣的高山茶、觀賞茶藝展演。此次參展能夠讓大家認識到壽寧高山茶好的品質、好的品牌,對壽寧的茶葉附加值提升和茶葉市場發展能起到促進作用。(中新網)

《江蘇》中國百年郵展回始發地開展

今年第18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由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主辦,重回首展之地常州舉辦,更凸顯世紀回眸、展望輝煌之願。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會長楊利民介紹,本次郵展,場地面積為1.75萬平方公尺,郵展規模為1422框,文獻展品75部,展覽規模為近年來最大,同時,珍品郵票扎堆亮相,數量翻倍,創下歷年之最。(中新網)

展覽現場。

▲▼第18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