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的座艙只容朕!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內裝曝光

▲▼ 金正恩搭乘專機出訪大連。(圖/路透社)

▲金正恩搭乘專機出訪大連。(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訪問中國遼寧省大連,再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前者有別於首度訪問大陸搭乘火車,本次選擇乘坐元首專機「蒼鷹一號」也讓飛機的內裝得以曝光。據了解,金正恩上任後從未搭乘飛機前往國外,此行首次的「飛機外交」也讓外界好奇背後的可能原因。

根據往例研判,已故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金正恩之父)外訪時多半乘坐火車,外傳可能與他罹患懼高症有關,不過金正恩似乎沒有懼高的問題,已經多次乘坐專機在國內進行視察。繼上次訪中搭乘的專車內裝曝光之後,媒體近日也發布一張金正恩在機內對外揮手的照片,可以看見辦公桌是為木造材質,上頭擺放至少3具電話以及一台筆記型電腦,另有一座菸灰缸看不清楚是否盛裝煙灰,窗戶上方還有一面顯示航線的電子螢幕。

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是以北韓國鳥命名,是為1995年製造的俄製伊留申-62機型(Ilyushin IL-62),能夠搭載200名乘客,最大航程約為6600公里。由於北韓的高麗航空許久沒有開設國際航班,加上朝方的飛機規格相對老舊,若想搭機前往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恐怕面臨飛安疑慮,因此外界評估認為,金正恩本次訪中的其中一項意圖,可能是向中方商借新的飛機。

▲▼ 金正恩搭乘專機出訪大連。(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