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10年好友炸!男苦惱包多少「一覺醒來後悔了」 網:別亂說話

▲這下荷包堪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下荷包堪慮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喜酒禮金怎麼包,讓不少人傷透腦筋。一名男網友收到10多年好友的紅色炸彈,毫無頭緒的他po文求問,還放話「1個讚10塊」;沒想到一夜過去,超過2.8萬人按讚,讓他瞬間冒冷汗,笑說「我可以改10個讚一塊嗎?」

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喜帖,接著說「被炸了...,認識10多年的朋友應該要包多少?就一個讚10塊吧,反正爆廢的人讚數不多。」也許是他後面那句挑釁,激起廣大廢友的勝負慾,於是爭相留言按讚,才半天多的時間,已超過2.8萬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荷包不保,原po再次現身,表示「哇靠睡一覺醒來2萬多個讚、要包20幾萬,抱歉我錯了,廢友們真的不能小看,我可以改10個讚一塊嗎?」

▲▼喜宴,婚禮,喜酒。(圖/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對此,網友們紛紛笑回,「等你朋友來謝恩喔」、「我平常只對妹子按讚,這次我破例」、「要賣血了」、「都累積到20幾萬了,加我一個10塊也沒差吧」、「不作死不會死XD」、「希望你能說到做到,祝福你朋友新婚快樂」、「記得到現場要直播」。

但不少人見原po改口,忍不住吐槽,「我看你要發雞排、珍珠奶茶來堵我們2萬多人的嘴了」、「上次不是有一個廢友說爆廢很強大,老公說如果在火車遇上廢友,就買鑽石送老婆,結果老婆真的收到禮物」、「這告訴我們別亂講話」、「不要說依廢友按讚包錢,除非你真的口袋很深,廢友們可真的很團結幫忙喔」。

依照台灣風俗民情,婚宴禮金也有不少眉角,像是要以「喜事雙數,喪事單數」為原則;然後要避開4與8這兩個不吉利的數字,常用紅包金額包括600、1000、1200、1600、2000、2200、2600、3200、3600、6000、6600、10000元...以此類推;另外,回禮的人要比對方之前包的更大,這樣才符合傳統禮儀。

▼「一般餐廳、辦桌」結婚紅包行情表。(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般餐廳、辦桌」結婚紅包行情表。(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婚宴會館」結婚紅包行情表。(圖/本報資料照片)

▲▲「婚宴會館」結婚紅包行情表。(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五星級飯店」結婚紅包行情表。(圖/本報資料照片)

▲「五星級飯店」結婚紅包行情表。(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