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市府「長照預算執行差」 新北反轟:搞不清楚狀況

▲▼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薪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批評新北市政府長照預算執行不力,對此,新北市政府社會局9日表示,執行率不高是因為中央一再延緩長照新制實施且未核定新給付政策,直指蘇貞昌「離開政府單位太久,搞不清楚狀況」;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更反酸,「去問問您的好朋友陳菊秘書長吧!」

對於蘇貞昌的批評,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出面回應。張錦麗說,以2017年的長照預算為例,六都中繳回金額最高的是高雄市,繳回比例最高的是台北市;而各縣市執行比例不高的主要原因是「中央政策失當,導致地方無法執行」,呼籲蘇貞昌「應該跟地方政府一起聲討中央才對。」

除了社會局的回應,張其強也表示,他建議蘇貞昌要去了解長照執行不力的原因,又是什麼因素使得幾乎全台去年都把長照經費繳回?他更強調,六都中高雄繳回的金額超過5億5千元,「去問問您的好朋友陳菊秘書長吧!」

另一方面,張其強說,中央制度變來變去,使得地方對長照政策無所適從,對於預算不是不會用、不想用,而是看得到拿不到;他也向蘇貞昌喊話,要蘇貞昌一起要求中央定調長照政策,別再改來改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