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營造「美國主導」氣氛 川金會可能延至6月中、不辦在板門店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賣關子,遲遲不肯正式公布川金會的時間地點。(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已經確定了「川金會」的地點和時間,但始終沒有正式公布。南韓媒體7日報導 ,川金會可能延到6月中舉行,地點可能選擇新加坡而非板門店,理由是白宮想營造出美國才是主導解決無核化問題的角色。

南韓《朝鮮日報》先前報導,由於G7高峰會將於6月8日、9日在加拿大舉行,因此川金會可能在這之後的6月第三週(9至15日)舉行,地點可能選擇在新加坡。《中央日報》則引述南韓高層官員消息稱,目前看來在板門店舉行會談的機會不大,因為白宮似乎不想讓外界認為美朝會談是得益於南韓的斡旋,而是想營造出一種美國主導解決問題的氛圍。

報導指出,雖然川普總統在兩韓會談後對板門店頗為關注,但白宮的顧問團隊更傾向於在南韓以外的第三國舉行會晤,因此備選地點之一的新加坡又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理論上,川金會最可能在G7峰會前後舉行,一名南韓官員表示,「朝美領袖會談可能推遲到6月中旬」;另一名外交知情人士則透露,「美國可能會在G7峰會上尋求各國對朝美會談的支持,之後於6月中旬在新加坡舉行會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