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妻說3次「我愛你」離世!他緊抱照片度蜜月1年:快來我夢裡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你們也許不懂摯愛離開身邊的痛,但你們不能阻止我們想完成對摯愛的承諾...。」抗癌正妹施柏薇罹患淋巴癌三期後,仍保持樂觀面對,歷經12次化療與幹細胞移植,在去年5月不敵病魔離世。就算愛妻離別至今1年,施柏薇老公仍記得當年的承諾,帶著愛人照片環遊世界,一起完成當時未完成的夢想。

日前桃園53歲人稱「笑年嬤」的陳素玲,4月帶著已逝老公的人形立牌,並與女兒相伴展開環島旅遊;但她1日來到淡水及八里遊玩時,被店家告知說「對不起,我們小姐看久會怕」,立牌還瞬間被對方強行向後轉,讓她不禁嘆說「你可以跟我說,我們可以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你離開了,也要牽著妳一起看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此消息傳開後,施柏薇老公在臉書「爆廢公社」感嘆寫下,看到台灣人把阿公照片轉過去的行為後,他的心也跟著碎了,「你們也許不懂摯愛離開身邊的痛,但你們不能阻止我們想完成對摯愛的承諾...。」

其實施柏薇老公這樣有感而發,因為他也正帶著妻子照片到處遊玩。老公表示,他相信這個阿嬤也是跟他一樣,正在做著相同的事情,「我帶著老婆的畫像去過各個地方,每個國家的人都會尊重且會主動幫忙我們拍照,但反觀台灣...。」

▲▼老公帶抗癌正妹施柏薇環照片遊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自從施柏薇2017年5月病逝後,老公就想起當年未完成的旅遊夢想。老公回憶道,他與老婆一起努力賺錢許久,才順利牽著彼此的手出國,回國後老婆就說「老公~我們以後還要去那裡那裡玩好嗎?」當時的他立刻答應,就算後來老婆生病了,他還是記得之前許下承諾,「(那時)我跟她說『等我們治療好了!我們去環遊世界...』。」

老公在貼文感嘆寫下,「只可惜我老婆離開了,但我還是繼續完成之前說過要去的國家,完成我們所有計畫...。」還hashtag「#愛是一輩子完成承諾」,並放上帶著愛妻照片到韓國、香港、菲律賓、芬蘭等國家旅遊照,履行妻子的夢想。

老公5日在私人臉書寫下《妳離開的Day-336》文章,「老婆~妳之前看著修傑楷與賈靜雯的照片寫著:『最棒的男人,不在乎妳的過去,更能接納妳的一切,愛屋及屋的捧妳在手心❤,一生遇到一個就夠了。』妳沒發現那時候老公我在後面翻白眼嗎?妳覺得現在的老公有沒有做到呢?趕緊來老公夢裡說說好嗎?妳知道嗎?這一生遇到了妳,老公也覺得滿足了...下輩子我們再繼續喔,記得帶著小福星。」

▲▼老公帶抗癌正妹施柏薇環照片遊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施柏薇和老公在2016年5月21日登記結婚,卻在10天後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3期,還得忍痛引產懷胎5個月寶寶,讓她相當難過與自責;好在老公一路守候在旁細心照料,還剃成光頭加油打氣,才讓她重拾樂觀面對。

施柏薇2016年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一直沒辦法釋懷25歲就罹癌的事情,但身邊有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公,讓她撐過痛苦的治療過程,「我是為了他活下去的!所有手術我老公沒缺席過……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

▲▼老公帶抗癌正妹施柏薇環照片遊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施柏薇臨終前曾對老公說了多次的「我愛你」,也曾拍影片、寫了一段話跟老公說,「你跟記者說你很自責,怎麼沒有提早發現或是警覺一點,也才不會變成這樣.....怎麼把人家爸爸媽媽辛苦養大的女兒照顧成這個樣子.....我在一旁聽著心都痛起來了,你不是怪罪我沒好好照顧自己,也沒唸過我拖累你的生活.....反而還自責自己沒好好照顧我.....我的天使,我愛你。」

「老公,我知道,我這些話可能講了至少超過100萬次了吧!」施柏薇一開始就哽咽告白,「但我還是要跟你說,對不起,讓你這麼辛苦地照顧我,你這陣子真的太累太累了,沒有一天睡得好覺,陪我跟著在醫院。」

只要我隨時喊一聲,你就去做到,反正你還跟我說就一直當娘娘就好,你可以一直當我的小蚊子,真的謝謝你,然後我也會加油。」施柏薇落淚告白,「在醫生還沒判我死刑之前,我會加油,我一定會為了你跟家人加油,不要擔心,老公,我愛你,老婆最愛你了。」施柏薇最後用雙手比出愛心,破涕而笑為老公加油打氣。

施柏薇做完自體幹細胞移植治療後,身體狀況卻是越來越差,但她仍樂觀面對病魔,2017年5月還在臉書替自己加油打氣說。「治療就像馬拉松一樣,我在意的是大家都能跑到康復的終點,不是在意誰比較快、誰比較厲害,不論快或慢都能堅持,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雖然她勇敢對抗病魔,但病情卻沒有起色,不僅高燒不退,白血球數值也歸零,在同年5月23日病逝。

▼老公對施柏薇說,「愛是一輩子完成承諾。」

▲▼老公帶抗癌正妹施柏薇環照片遊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老公帶抗癌正妹施柏薇環照片遊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施柏薇曾說,我是為了老公活下去的,「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

抗癌正妹人妻施柏薇仍不改樂觀本性,甚至還自嘲:一定是我太美,老天爺才給我的小考驗。(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