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供出衝鋒槍遭報復 岡山暴力討債集團11人落網

▲▼主嫌柯建仲被解送檢方後,遭聲押獲准。(圖/記者林姸君翻攝)

▲柯姓主嫌被解送檢方後,遭聲押獲准。(圖/記者林姸君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方5日宣布瓦解以柯姓主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共逮捕11人,起獲被害人本票、借據、電擊棒、鐵棍及模型槍等犯罪工具,經偵訊後依涉嫌違反刑法傷害、侵占、恐嚇等罪嫌,移送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並經檢方獲准聲押柯姓主嫌。

調查發現,於106年9月間,一名蔡姓男子因攜帶子彈遭警方攔查,經偵訊後供出所持有衝鋒槍、子彈來源,連累上游黑幫勢力,因此被尋仇報復,進而牽涉出柯嫌為首的暴力集團。

▲▼主嫌柯建仲被解送檢方後,遭聲押獲准。(圖/記者林姸君翻攝)

▲地上潑紅漆寫「欠錢還錢」,惡行全被監視器錄下。

警方表示,以柯姓主嫌(21歲,有毒品、毀損、妨害性自主等前科)為首的不良份子,經常聚集在高雄市岡山地區,並且組織經營地下錢莊、暴力圍事集團,以貸放重利為經濟來源,甚至用潑漆、恐嚇等方式討債,還會受他人所託、參與圍事,替人砸車報復,行徑相當囂張;柯嫌母親在母親節前夕得知兒子被捕消息後、傷心欲絕。

高雄市政府刑警大隊與岡山、三民一、鳳山、前鎮分局及少年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進行調查與蒐證,報請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羅水郎指揮偵辦,隨即持搜索票於5月1日兵分3處搜索,並起獲被害人本票、借據、電擊棒、鐵棍、模型槍及鋼珠等犯罪工具,共逮捕11人,全案依違反刑法傷害、侵占、恐嚇等罪嫌,移送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並經檢方獲准聲押柯姓主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