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黑手退出校園!國民黨團包圍賴清德 民進黨護駕擋下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團抗議教育部、包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護駕▼。(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包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護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4日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能源政策專案報告,不過報告開始前,國民黨團除了在發言台上綁黃絲帶,更高舉「挺大學自主」手牌,高喊「政治黑手、退出校園」,挺台大「新五四運動」,並欲將手牌、黃絲帶送給賴清德,但遭民進黨立委及時「護駕」擋下。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團抗議教育部、包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護駕▼。(圖/記者屠惠剛攝)

拔管風波爭議不斷,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反對政治干預校園自主,除4日將在校園舉辦遊行外,晚間也將於校門口舉行燭光晚會靜坐「挺管」。另一方面,國民黨團4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聲援,並率眾前往教育部周遭綁上「大學自主」黃絲帶,甚至進一步闖入教育部長吳茂昆辦公室,抗議執政黨政治黑手介入校園自治。

緊接著,國民黨團也回到議場,高喊「政治黑手、退出校園」口號,更上前將賴清德團團包圍、送上標語及黃絲帶,但被民進黨立委擋下,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率民進黨立委們在旁戒備,防止衝突發生。

待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開始報告後,國民黨立委則回到座位上擺起「挺大學自主」、「政治黑手、退出校園」標語,並以保溫瓶敲打桌面高喊「政治黑手、退出校園」;而民進黨立委及議場人員也在賴清德上質詢台報告前,將黃絲帶及標語一一清除。

▲國民黨立委闖教育部長辦公室綁黃絲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闖教育部長辦公室綁黃絲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