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7年全國大專運動會 竹市選手表現亮眼

▲新竹市各項目菁英好手在拳擊、游泳、射箭等項目大放異彩。

▲新竹市各項目菁英好手在拳擊、游泳、射箭等項目大放異彩。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107年全國大專運動會」於4月28日至5月2日於國立中央大學舉行,新竹市各項目菁英好手在拳擊、游泳、射箭等項目大放異彩,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推動體育四級培訓制度有成,各項目展現豐碩培訓成果,期盼選手持續精進,在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為台灣、為新竹市爭光。

全大運為教育部主辦,並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簡稱大專體總)協辦並籌辦分區錦標賽,107年共有包含田徑、游泳、體操等19個運動種類,共計有上萬名運動員及隊職員參賽,為大專校院最高層級賽事。

新竹市各體育項目菁英,在此次賽會中不斷過關斬將,其中拳擊、射箭、游泳領域表現傑出,由清華大學領軍的拳擊隊,奪下三金一銀三銅,分別是社男組,49kg杜柏緯第一名、52kg許城祐第一名,56kg鍾成龍第三名,社女組48kg周楚涵第三名,64kg劉佳君第二名,69kg陳沛君第三名,75kg陳念琴第一名。

成德高中柯文明教練表示,感謝市府與清華大學的全力支持,讓新竹市的拳擊得以完成四級培訓並增聘專任教練一名,讓新竹市在地選手,能夠順利從成德高中一路升學至清華大學,使學生能夠不用到外地就讀,可以持續訓練。

而射箭項目仍舊由中華大學金牌團隊吳佳鴻、林詩嘉、譚雅婷奪下女子反曲弓組金牌,而射箭一姐譚雅婷則是在個人賽事中對上同是亞運代表隊的彭家楙,雖然以七比三「銀」恨,但譚雅婷表示,無損於與同隊隊友的情誼,甚至是更加激發自己的鬥志。另外在複合弓項目上,就讀於台灣體大的陳怡瑄,剛在4月28日在世界盃射箭賽上海站,拿下個人以及團體組銀牌,在全大運仍維持好手感拿下個人女子組銅牌,並協助台灣體大拿下團體組金牌。

在游泳項目部分,就讀於台北市立大學的李炫諺一舉破了100公尺自由式的大會紀錄,以1分01秒90奪下金牌,而同樣代表台北市立大學的蔡易霖則奪下100公尺、200公尺蝶式銅牌,清華大學金牌泳隊兄弟檔王皓、王澤、許哲維與許哲毓,在公開男生組游泳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拿下金牌、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拿下銀牌,展現良好默契,而目前就讀於台灣師大的陳巧穎則是奪下公開女生組游泳50公尺自由式銅牌、50公尺仰式金牌,並與台灣師大泳隊,一同拿下4*100自由式接力金牌。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譚雅婷、林詩嘉、李炫諺和陳念琴這些優秀選手,都是新竹市土生土長培育的國手級選手,陸續在世大運、各單項國際賽會、全大運獲得佳績,成果豐碩,感謝新竹市各大學的協助,讓選手於學業與培訓上無後顧之憂,為新竹市體育再創佳績。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改善體育設施,補助選手參賽經費,並獎勵優秀運動員,持續深耕本市體育發展,未來仍將強化四級培訓制度,期盼培養出更多國手級的優秀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