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校頂樓可以這麼好玩 竹市打造校園「知識遊樂地」

▲科園國小將頂樓空間打造成為孩子的秘密基地。(圖/記者李朝煌攝)

▲科園國小將頂樓空間打造成為孩子的秘密基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校園成為孩子的「知識遊樂地」,提供符合孩子需求、安全及舒適的學習空間,除拆除重建老舊校舍、新設校,更啟動改善各項校園設施的整建改善,其中科園國小頂樓防水隔熱工程,將頂樓空間打造成為孩子的秘密基地,學生開心的說:「沒想到學校的頂樓也可以這麼好玩」。

新竹市目前共有46所市立中小學,過去缺乏改善經費,部分學校因為校舍較為老舊而漏水,導致牆面斑駁,只要逢大雨,位於高樓層的教室還必須放水桶接滴水,部分空間也因為漏水而封閉無法使用。

為改善學生學習環境,營造以學生為主的環境,新竹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搭配市府配合款,自106年起投入逾2800萬元,補助科園國小等12校辦理屋頂防水隔熱工程, 目前已經陸續完工,學生上課環境逐漸改善。

位於園區附近的科園國小獲市府補助經費後,除完成防水隔熱工程,校長王國生靈機一動,將頂樓空間規劃為機動的運動空間,學生可以在這裡玩遊戲、打樂樂棒球、進行地板運動等,另一邊的空間還可以種植農作物,進行食農教育,讓教學活化、有創意,更讓孩子在種植中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感謝市府補助科園國小整建修繕經費,不但改善屋頂漏水情形,更讓學校善用空間,打造出學生口中有趣的『秘密基地』」王國生說,以前這裡漏水不但危險,現在環境改善了,教學也更有趣了。

林智堅指出,改善老舊及不安全的教育環境,是市府積極投入的工作,教育處已盤點教育資源,將優先改善結構安全性低、資源相對匱乏與偏遠學校的教學及學習環境。此外,他上任後也投入超過1.2億元,改善各校的運動硬體設施,包含運動場、球場等基本硬體,讓孩子下課後可以安心、盡情的奔跑與玩耍。

林智堅感謝各校校長、家長們的努力,他表示,新竹市這三年來的預算編列皆逾40%,佔總預算最高,「每一個孩子都是新竹市的寶」,期盼讓孩子擁有最佳教育環境,幸福快樂的學習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