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苦讀多年進台大! 型男議員:畢業證書印吳茂昆立刻撕掉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校園。(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卡管案吵了近4個月,教育部上個月27日決定,將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引發政治力介入校園爭議。有「型男議員」之稱的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昨上節目評論,嘆女兒辛苦多年上台大,結果進去第一天就沒有校長,更揚言若畢業證書上的部長還是吳茂昆,立刻把它給撕了。

教育部27日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部長吳茂昆29日上火線澄清時,更脫口說出「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一言,掀起各界議論。學生、校友也發起「新五四運動」,希望能捍衛校園自主,「不要讓純真校園,沾染上政治惡臭。」

▲▼ 共赴「拔管」校難!台大自主聯盟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大自主聯盟國際記者會,捍衛校園自主。(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大校園反拔管,要求校園自主。(圖/記者周宸亘攝)

戴錫欽昨上《大政治大爆卦》,評論拔管一案,透露很不服氣的一點,就是女兒辛辛苦苦這麼多年,終於在去年考進台大,「從她進台大、我當台大家長第一天開始,就沒有校長,我很擔心到我女兒台大畢業之後,還是沒有校長!」

他更不諱言,「萬一畢業證書上面部長還是吳茂昆,坦白講我立刻當場把它撕掉。」另外,台大系統30日發出聲明,教育部應尊重大學自治,不可剝奪憲法保障國立大學組織的自主權,並依《大學法》第9條依法行政,尊重校長遴選委員會的遴選結果。

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30日也在臉書公布拔管跨部會諮詢小組名單,發現第一次會議召開時,吳茂昆就以學者專家的身份出席討論,「請問物理超導專家,是哪一門的法律權威,或對公司治理與獨董聘任具足夠的專業知識,竟能參與管中閔聘任與否的決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