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獨而戰? 蔡育輝:周遭年青人都不願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說,他問周遭年青人都不願為台獨而戰    。(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1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明白指出,民進黨政府宣布台獨一定會引起中共武力犯台,戰爭一定會造成很多百姓死傷,只要台灣不宣布台獨,就可避免戰爭。

市議員蔡育輝表示,根據各種單位做的民調,過半數的百姓認為台灣宣布獨立,中共就會武力犯台,所以大家都主張維持現狀,不要戰爭,過去的戰爭是以刀槍為主,死傷較少,現在戰爭,是以飛機戰車大砲軍艦為主,死傷會慘重,台灣維持了近70年的和平,大家安居樂業享受自由民主的制度,民進黨政府要認真思考,有沒有必要宣布台獨引起戰爭。

最近台灣實施軍事改革,蔡育輝說,新兵訓練分4種,替代役(訓期14天無射擊)、補充兵(訓期12天無射擊)、軍事訓練(4個月有射擊)、大專生暑訓(訓期4個月有射擊),射擊時數嚴重不足,導致射不到靶,先進武器採購全靠外國,全國各軍種只剩下18萬6千人,且募兵失敗,總兵力逐年下降,綜合上述種種因素,台灣沒有打仗的本錢。

蔡育輝指出,台灣民主基金會最近公布一項民調,聲稱台灣39歲以下青年有70.3%,在大陸攻打台灣時願意為台灣而戰,顯然是民進黨為牟取政治上的利益公布不實的民調,這份民調充滿政治算計,又沒公布民調內容且抽樣數太少,公信力不足,據他抽問周遭年輕朋友,且看了數份相關民調,及在中正大學政治研究所歷年收集的民調顯示,年青人大多主張維持現狀,拼經濟不喜歡戰爭,絕對不會為台獨而戰。

蔡育輝籲請政治人物及其政黨應考量台灣實力,要以百姓福祉為依歸,少碰一些政治的敏感議題,多為我們的年輕人和下一代拼經濟,讓台灣和外國企業在穩定的政治環境下,願意投資台灣這才是全國百姓之福(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