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庫克本周三會談 傳為美、中貿易關係降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CEO Tim Cook 上週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從照片看起來雙方進行一場輕鬆的見面,不過對話內容似乎有點辛辣,外媒傳出庫克在這次見面當中,提到有關中國方面的策略建議,因為 Apple 公司在蘋果的供應鏈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面對來自中國廠商的威脅,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以來作出了兩項重大決策,一項是阻止博通併購高通,另外一項是對中國祭出「301條款」(美國《貿易法》第301條規範),其中包括中興通訊的制裁,祭出長達 7 年的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銷售禁令、甚至對中國商品徵收高達 1,500 億美元的關稅。

兩者都是禁止中國廠商投資美國未來發展重點科技,不過後者連帶影響的是整個中國供應鏈發展與美國在中國的貿易關係,BGR 曾在報導直言,美國政府的這一舉措將重挫中興的智慧手機業務發展,進而損害整個 Android 生態系統。《Forbes》則認為,Apple公司將很有可能成為中國報復美國的祭品。

Apple 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上週前往白宮參加法國國家晚宴過程中與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國家安全顧問John Bolton。CNBC 報導,Tim Cook 稱讚了川普關於減稅與稅收的改革,認為這對企業發展很好,而 Apple 公司會建設植物、校園,在美國大量進行商務投資,增加川普重視的就業機會。

此外,Tim Cook 也在會談的過程中提到中國企業,提到中國在 Apple 的供應鏈發揮巨大的作用,就連富士康大部分的基地也都在中國,並說明他在中國有很多經驗,還提供了與中國有關的政策方面的建議,報導內並未提及具體內容。

這其實也不是 Tim Cook 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一次見面,雙方在 2017 年 1 月,Tim Cook 與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CEO Larry Page,不過由於川普近期的一些策略,加劇了兩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今年 3 月,Tim Cook 曾在北京向合作廠商表態,希望中國和美國可以解決彼此之間的貿易分歧,而在這次見面之後,預計將於本周三與川普進行會談,雙方究竟將談了甚麼、對於中美貿易有甚麼幫助,相信將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圖片引用來源:Josh Marshal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