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然「拔管」 朱立倫:傷害大學自治精神非常深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持續了將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27日做出決定,確定將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教育部長吳茂昆29日上火線澄清時,竟脫口而出說「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引發極大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表示,「我覺得這是整個校園自主的大倒退,也是對於大學自治精神傷害非常深」。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百餘日,教育部新任部長吳茂昆上任兩週內就選在27日晚間駁回管中閔的聘任;教育部認定管中閔在經濟、法律上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因此遴選過程無效,必須重啟程序。

管中閔無法擔任台大校長後,台大師生不分院系自主發起包括綁黃絲帶挺管等活動,另有台大師生醞釀「新五四運動」,擬發動遊行、罷教與罷課。清華大學29日也跟進,並對總統蔡英文提出三要求,包括教育部收回成命、修改大學法由遴選委員會自主決定各大學校長人選,以及落實黨政軍退出校園,還給校園乾淨自主空間。

朱立倫表示,「我覺得這是整個校園自主的大倒退,也是對於大學自治精神傷害非常深」,其實10幾天前,他跟柯文哲在雙北論壇一起在聊天的時候,他認為應該民進黨不會這麼離譜吧,柯文哲當時也認為不可能做這麼白痴的決策,結果沒想到會做這麼離譜而且大家不敢相信的決策,「我覺得這是對台灣整個民主發展、校園自治很大的一個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