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粉症5年來最重 瘋狂打噴嚏專家擔心:車禍會變多

▲▼佐渡島櫻花,日本賞櫻。(圖/記者賴文萱攝)

▲日本花季。(圖/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每到春、秋季,都特別愛到日本賞櫻賞楓,但對於每年的4月,日本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花粉症」,尤其檜木所飛散的花粉,最讓症狀嚴重,甚至還會影響到5月日本黃金周出遊的國人身體狀態。當地專家也表示,絕對不能輕忽花粉症所帶來的打噴嚏症狀。

根據日本《雅虎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協會表示,東京都在今年3月中旬所檢測到的檜木花粉比前年同月還要高出了43.6倍,多摩地區則是在3月下旬時,發現在這5年的以來最龐大的一次花粉飛散。主要是因為前年的日照時間長降雨量少,才導致花粉變多。

此外,民間氣象公司表示,檜木花粉會從近畿飛到關東,花粉至少要等到5月上旬才會停止。日本醫科大學耳鼻咽喉科學教室的大久保公裕教授強調:「過了5月連假還是會有持續症狀的可能性,若是體質較為敏感的民眾在外頭待的時間太長的話會使症狀變嚴重」。

而因為花粉症引發意外也是這段時間常發生的,過去曾有一名民眾在愛媛縣今治市的國道駕駛時因為花粉症連續打噴嚏發生追撞事故,導致3名民眾傷亡,被判過失殺人罪。花粉症會流鼻水打噴嚏之外還會使眼睛癢,醫生也呼籲,有花粉症的民眾,開車時務必做好預防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