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女綁架滅門案瞞了近20年 禿頭男炫耀犯案過程偵破

▲ 嫌犯布什克在酒吧炫耀自己犯案過程,才讓18年的懸案出現轉機。(圖/翻攝自YouTube)

▲ 嫌犯布什克在酒吧炫耀自己犯案過程,才讓18年的懸案出現轉機。(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9年12月30日,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一間移動式房屋傳來了噩耗,凱西(Kathy Freeman)和丹尼(Danny Freeman)兩夫婦的遺體在被大火燒光的房屋殘骸中被人發現,而他們的16歲女兒愛希莉(Ashley Freeman)和她的朋友蘿莉亞(Lauria Bible)卻下落不明,18年來再也沒有人見過她們的蹤影,關於嫌疑犯的任何線索也遲遲未能找尋到,因此被稱為美國最著名的懸案之一。不過,這起多年未破的案件在一周前突然出現了曙光。

綜合外媒報導,案發當時費曼夫妻(Freeman)正準備為他們的女兒慶祝16歲生日,沒想到竟遭陌生人闖入。夫妻倆當場開槍被擊斃,愛希莉和她前來參加生日派對的朋友則失蹤。警方持續追查這件事,逐漸將嫌疑犯範圍縮小到了3個人,卻一直苦無證據能指認他們犯案。18年過去,這起命案漸漸被人淡忘,3名嫌疑犯中也已經有2人過世,只剩下一名叫做布什克(Ronnie Dean Busick)的66歲男子。

而就在這個月18日,案情竟然出現了大進展,一名證人向警方透露,布什克在酒吧喋喋不休的告訴他有關一起綁架案的細節,「他說他曾把2個女孩面對面被綁在椅子上,還有床上,堵住她們的嘴巴,為她們拍下了很多張照片,接著強姦、虐待,最後勒斃她們。」

▲ 16歲的愛希莉(Ashley Freeman,左)和她的朋友蘿莉亞(Lauria Bible,右)自1999年失蹤至今,警方認為應該凶多吉少。(圖/翻攝自Find Lauria Bible臉書專業)

▲ 16歲的愛希莉(Ashley Freeman,左)和她的朋友蘿莉亞(Lauria Bible,右)自1999年失蹤至今,警方認為應該已凶多吉少。(圖/翻攝自Find Lauria Bible臉書專頁)

警長溫斯佛瑞(Heath Winfrey)比對去年12月從舊警長調查報告中發現的相關紀錄,發現布什克就是當年3名嫌疑犯之一,認定就是他與已經過世的2名嫌犯,韋齊(Warren Phillip “Phil” Welch II)及彭寧頓(David Pennington)3人一起犯下這起謀殺案,於是將他逮捕。儘管警方已經對他進行了三度審問,但布什克完全不願意透露兩名女孩的下落。警方懷疑,失蹤這麼多年了,女孩們應已凶多吉少,可能被殺害,棄屍在廢棄的小鎮附近。

據悉,布什克過去就曾因為藏匿毒品等罪行,成為監獄的常客,消息傳開後,陸續也有其他證人到案項警方透露更多線索,一名女性指出,她看過韋齊躺在兩個被綁住女孩身旁的照片,接著韋齊就恐嚇她,「你不准告訴任何人,否則你跟你的小孩就會像這兩個女孩一樣被埋進土裡。」另外一名男性則表示,他和他的母親跟彭寧頓住在一起過,彭寧頓曾向他展示那些女孩的照片,並告訴他,「我們勒死了這2個女孩。」

法庭隨後判處布什克四項一級謀殺罪,兩項綁架罪以及一項蓄意縱火罪。不過蘿莉亞的家人仍然無法接受這個結果。蘿莉亞的母親痛苦的說到,「多年來我沒放棄過尋找女兒的下落,女孩們需要回家,不論她們是生是死,她們都需要被找到,所以我絕不會因為嫌犯被逮捕就停止搜索。」蘿莉亞的叔叔也說,「她已經失踪了18年,我沒有機會看到蘿莉亞像其他女生一樣度過她的18歲生日,也看不到她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的畫面……」

布什克最近告訴警方,他願意和受害女孩的家屬私下談談。這對蘿莉亞的母親帶來了希望,「如果嫌犯願意跟我們開口談談,那就代表還有機會找到女兒,畢竟他是一定知道蘿莉亞下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