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承諾廢除豐溪里核試場 美專家潑冷水:重啟很容易

▲▼文金會,金正恩語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金正恩與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官員27日透露,北韓承諾將摧毀的地下核子試驗場,雖然在前一次試爆時受損,但至今仍能使用,即使關閉後也能輕易重啟。

根據《路透》報導,因為事件太過敏感,該名不願意具名的美國情報官員指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肯定,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無法再次運作,這樣的說法正好與近期學術報告相反。

根據報告內容,豐溪里地段在去年9月核試爆後,因為規模過大,引發周邊山體內崩塌,進而導致該地區地質改變,已不堪使用。

▲2014年4月6日(左)與2014年4月19日(右)北韓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地點衛星對比圖。(圖/CFP)

▲2014年4月6日(左)與2014年4月19日(右)豐溪里核試驗地點衛星對比圖,之後的6次試爆也都在同一據點。(圖/CFP)

據了解,在兩韓領導人歷史性的峰會前,平壤當局曾誓言廢除豐溪里核試場,做出「透明保證」,不再發展核子及彈道飛彈計畫。

報告中提到,連同北韓去年9月的氫彈試爆,過去6次核試爆,地點都在豐溪里的萬塔山(Mantap)地道,導致該據點地質產生變化,已經無法再試爆。而另一名官員則認為,萬塔山附近出現的「小型地質擾動」,可能是去年9月核試所引起,也不排除自然因素的可能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邊界的「和平之家」留言板寫字。(圖/路透社)

▲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和平之家」留言板寫字。(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