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來台旅行正夯 交通住房令人驚驚

日本來台女子旅。(圖/福澤 喬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下個星期進入了一年一度的日本黃金週,這幾年台灣一直都是日本人出國的第一選擇,每次到了日本的連續假期,在台北街頭聽到日語的對話從身旁飄過的比例也高。根據統計,來台的日本旅客當中,女性的觀光客比例逐年增加,這當中除了日本職業女性增加,使得這些女性有更多經濟資源可以給自己犒賞之外,日本女性雜誌的推波助瀾也功不可沒,不過在這些雜誌報導裡,台灣有些問題,對於日本女性來說,是一個不太放得下心的懸念。

日本來台女子旅。(圖/福澤 喬攝)

該選擇怎樣的交通工具 計程車還是公車

在台灣的計程車比在日本搭當然是便宜不少,不過就如同在日本一樣,語言的溝通不便是個問題,加上台灣的計程車中服務品質的落差太大,使得第一次到台灣的日本女生,搭上計程車也會覺得心驚驚。

再加上,雖然台北、台中、高雄這些都會區中,大眾運輸建設越來越完善,但是一到了地方鄉鎮,行的問題,就夠讓觀光客傷透了腦筋。如果能站在女性的觀點,設計些貼心的交通運輸工具,像是宜蘭內城那種電動鐵牛車投入觀光客運輸,或許是一個可以讓地方的觀光更蓬勃的方式。

日本來台女子旅。(圖/福澤 喬攝)

旅宿的選擇與安全保障

有人打趣的說:「台灣現在的商旅數目比辦公大樓多一倍」,站在台北街頭,各式各樣的商旅,或是藏身在住宅區中的民宿甚至日租套房四處可見,這些旅宿有合法的、非法的,卻沒有統一的管理標準。

共享經濟的興起,也曾經讓日本一樣有違法民宿的問題。不同於台灣的是,日本儘速訂出一套明確的遊戲規則,符合規則就放行,不符合規則就取締。台灣現在卻依然,政策不明朗,最後遭殃的還是花了錢消費的旅客們。

日本來台女子旅。(圖/福澤 喬攝)

公用網路免費 品質卻不穩定

被稱為現代背包客三大寶,手機、Wi-Fi、充電寶。旅遊當中,有了這三樣東西,就能保證80%的旅遊品質。台灣目前無線網路的普及率的確很高,但是穩定率的表現卻不盡理想。不穩定的網路環境,有時候很容易一片好意卻引來反效果。 許多日本雜誌就建議來台自由行的旅客,最穩妥的做法還是準備一台Wi-Fi機,或是輕鬆的把手機丟回包包裡面,忘了Wi-Fi這件事吧。

從這些雜誌建議日本女生一個人來台灣旅行時的注意事項,可以感受到台灣觀光目前的問題不只是哪些鄉鎮有什麼好吃、好玩的特產或是風景。而是如何提供一個舒適的現代旅遊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