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閱兵不針對特定國家目標 陸國防部:展示海軍建設巨大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中國解放軍在12日舉行大規模海上閱兵。(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12日舉行海軍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式,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例行記者會指出,這次的海上閱兵主要目的是充分展示共產黨自十八大以來,人民海軍建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與周圍局勢沒有任何關聯。

中國12日舉行解放軍海軍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式,出動48艘戰艦、76架戰機、1萬多名官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時登上擔任指揮艦的「長沙艦」更被喻為中國海軍現代化建設中的一座里程碑。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海軍時隔9年迎來新中國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主要目的是充分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海軍建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海軍各級實戰化軍事訓練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海軍改革後的最新面貌,彰顯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體現海軍將士對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戴。他指出,此次海上閱兵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與周邊局勢沒有關聯。

解放軍海軍也在18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吳謙則說,解放軍近期在台灣附近頻繁演習,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吳謙明確指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這個問題上傳達的資訊十分清晰明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