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斷指找不到?原來在吳斯懷那裡「冰封」存證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洪秀柱慰問,斷指在紙袋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斷指在紙袋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人年改正式登場,八百壯士25日號召萬人上街抗議,卻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一名陳姓退役上校在混亂中斷指,事後陳妻表示丈夫為了防止警方被倒下的鐵絲網壓傷,以手阻擋卻意外遭油壓剪剪斷左小指,手指頭也找不回,但當晚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卻拿出包著斷指的紙袋,控訴蔡英文政府暴力,並強調會用冰塊保存,之後再開記者會。

▲ 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退役將軍疑遭油壓剪「斷指」。(圖/記者陳豐德攝、翻攝)

▲ 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退役將軍遭油壓剪「斷指」。(圖/記者陳豐德攝、翻攝)

研議許久的軍人年改法案行政院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強調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不過,活動進行途中,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大門,指揮官一聲令下,大批群眾往前衝,部分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旁人則丟躑保溫瓶、塑膠椅、剪刀等物品,現場一片混亂,警方隨即出動,一個一個強制驅離,但反年改情緒激昂,動手毆警,連採訪記者都遭到攻擊,而八百壯士的成員也有多人受傷。

其中,一名陳姓退役上校,因為看到拒馬壓著三個警察,想要上前幫忙,卻遭油壓剪剪斷左手小指,立即送醫,而陳妻回到現場,卻找不回斷指,院方表示,因為已經受感染,最後就以截指的方式進行治療。

沒想到遍尋不著的斷指25日晚間卻被吳斯懷用紙袋裝起來,控訴蔡政府逼迫現職警員,暴力對待退伍軍人,他痛斥,下午衝撞過程遭警方逮捕的抗議成員,現在還被羈押在立院不放出來,聽說還要移送地檢署,「我們是犯了什麼天條?」並稱將用冰塊保存斷指,之後再召開記者會。

此次抗爭歷經一天半終於在下午1時25分左右正式結束,警方原依法逮捕闖入立法院的63位民眾,但雙方26日達成協議,承諾將沒有涉入刑責的抗議民眾放出,八百壯士也就地解散,宣布「擇期再舉辦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