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越早通過 退輔會:退伍軍人心裡能夠越安穩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23日上午以「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成效檢討與策進」為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希望這個法案能平順通過,因為攸關退伍軍人的權益,越早通過,退伍軍人心裡也能夠越安穩。

行政院院會12日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樓地板新台幣3萬8990元,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55%、年增率2%,預計7月1日與公教同步實施,已在20日交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

邱國正23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前報告時受訪表示,經長期討論後,已徵詢部分退伍軍人意見,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全然都能對新版本滿意,但針對外界任何疑義都將努力克服,不會讓外界認為有特別偏袒哪一方。

邱國正進一步說,過去有人批評厚高官瘦小吏,他指出,從原先「50%加2.5%」版變成「55%加2%」版,對於少級以下軍官可以少扣2000到5000元,對將級來講還有多扣的,他們很努力不讓人家認為獨厚高官,他也呼籲不要將年改與獨厚高官等議題攪和在一起,因為這樣永遠無解。

至於不少民進黨立委對替代率九成有意見,邱國正解釋,40年以上的資深士官長,這個年資是應該得到的,後來為何配合年金改革下修為90%,可能有些委員不這樣認為,所以他也不斷到到立法院來拜託,強調「這是未來我們軍心是否能夠穩定的要件之一」,希望他們能夠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