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衝擊生態 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限制生煤

▲▼侯友宜從海上勘查深澳電廠以及象鼻岩東北角自然景觀。(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從海上勘查深澳電廠以及象鼻岩東北角自然景觀。(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使得北部各縣市不分藍綠,都顯得憂心忡忡。侯友宜23日從海上勘查深澳電廠以及象鼻岩東北角自然景觀,他說,如果蓋了一座燃煤電廠,對生態一定會有衝擊,更何況燃煤電廠已經不是全世界的潮流,空污對民眾健康傷害更大,「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禁止核發生煤許可,這是我的立場,一直都沒有變」。

侯友宜團隊23日一早就雇了海釣船,邀請媒體記者一起從海上看深澳,同時也欣賞象鼻岩、酋長岩、蝙蝠洞,用不同角度領略深澳之美;他說,過去他來象鼻岩,是對釣客宣導注意安全,今天是第一次從海上看象鼻岩,感受完全不一樣。

侯友宜還表示,台灣是個海洋國家,新北市海岸線有122公里,應該好好發展海洋休閒產業,尤其東北角有這麼好的自然資源,絕對要好好保育才是。侯友宜也要求民進黨蘇貞昌應該清楚地表態,回應市民想瞭解的重大議題,不能用模糊的語句閃躲。

媒體關切蘇貞昌23日到平溪回顧「一鄉鎮一特色」的天燈產業,侯友宜認為,老縣長起了個頭,但是20幾年下來,平溪的觀光產業和當年都不一樣了,尤其升格後市府大力推動,這幾年旅遊人數增加了5倍,產值也增加5倍,「老縣長多回去看看也是應該的,才能瞭解現在和以前完全是兩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