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領袖「和平之家」會晤 人民日報:和平信號彌足珍貴

▲▼文在寅、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與金正恩即將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與南韓領導人27日會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會晤,這是繼2000年6月和2007年10月時任兩國領導人舉行會晤後的第3次。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指出,這也是在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的關鍵節點舉行的一次重要會面,國際社會期待「和平之家」再次釋放和平的信號,為半島形勢的持續緩和進一步積聚正能量。

報導提到,回首半島形勢近幾個月來柳暗花明的變化,不少人感慨良多,上個月中朝領導人在北京實現歷史性會晤後,曾於今年初發出核武器威脅「紅色警報」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頓釋心中的悲調表示,當前半島局勢的發展讓他堅信朝核問題已經有機會解決。

報導說,這種變化源於半島問題直接當事方釋放的善意和採取的建設性行動,也離不開地區國家乃至國際社會的共同推動;在半島問題上,中方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近期朝韓的積極互動,讓人們更為注意到中方倡議的重要性,朝鮮宣布中止核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韓國表示將與朝方協商,發表宣布結束兩國戰爭狀態的宣言,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

▲金正恩先前到訪北京。

▲北韓領袖金正恩日前到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表示,中國提出的「雙軌並進」思路與「雙暫停」倡議,不但在平昌冬奧會期間發揮積極作用,如今仍是各方公認的促使半島問題徹底解決的有效辦法。如同俄羅斯外交部所表示,半島局勢目前正沿著這一軌道積極發展,看待半島問題,國際社會需要秉持客觀公正之心,也需要因勢利導的耐力。文章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徹底解決半島問題可能還有較長的路,在這一過程中,以呵護來之不易的積極進展作為出發點,當是國際社會各方的基本態度。

最後報導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半島形勢積極變化的行動,就應該予以鼓勵;有利於推動半島問題向徹底解決方向發展,就值得稱道。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亮出的標語「和平」新的開始,折射了人民的心願,和平是彌足珍貴的,和平的事業才是人心所向,「和平之家」當前正承載著殷殷期盼。

▼金正恩露出親切笑容和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露出親切笑容,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