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百萬年薪、安家補助!上海復旦、同濟搶台教授登陸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惠台31項舉措點讚「上海」。(圖/CFP)

記者周怡德/北京──上海連線報導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針對日前大陸公布的惠台31項舉措逐一在大陸各省市落實再度介紹,這回點讚的是上海市。

馬曉光表示,在31條惠台措施發布後,大陸各地以及有關部門積極推動各項落實工作,皆取得積極進展。而在上海第2屆“英才匯聚·滬上逐夢”台灣優秀博士(生)與上海高校交流會日前在上海舉行時,上海頂尖大專院校搶人才,像是復旦、同濟、上海交大等18所學校吸引超過70位優秀台籍博士生參加。而上海高校也提供的崗位年薪普遍都在人民幣20~30萬元左右(相當於年薪100萬~150萬台幣) 。

馬曉光進一步指出,為了招攬人才大陸祭出多項「好康」,包含對於高端人才具備百萬年薪,並提供30萬元的科學研究啟動資金,另外還有最高150萬元的安家置業補助等等

另外,在吸引優秀的台青西進大陸,大陸各省市政策出爐且遍地開花,馬曉光補充說,在第四屆“創業創新·築夢溫州”台灣青年人才對接會在4月21日已於北京舉行。對接會面向在北京知名高校台灣學生推介溫州的創業就業環境和人才網平台,吸引他們到溫州開拓事業。至於溫州市共有86家企業與事業單位則是釋出近600個崗位職缺,普遍受到在北京求學的台灣學生的歡迎與廣大迴響。

▲昆山市政府召開《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領導上台致詞。(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日前出席昆山市惠台政策推進會上致詞。(圖/記者周怡德攝)

至於在台商聚集大本營的江蘇省昆山市,在國台辦所發布的31條措施當中,昆山已率先實施的已經多達17條,像是支持台商設立區域總部和研發中心、享受高新技術企業減徵所得稅、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台企特許經營方式參與基礎設施建設等,都已經在昆山施行,可作為大陸惠台相關舉措的領頭羊,讓台商大讚「揪甘心」 。

馬曉光在國台辦的記者會上給予高度肯定,點名昆山為貫徹落實“31條工作推進會,已集中發布了給予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的相關系列文件,為台資龍頭企業、認定上市掛牌企業以及總部企業也兌現了獎勵獎金。

其次,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日前也親赴昆山市致詞並且向3名台灣女同胞和昆山市台協會婦慈會分別授予三八紅旗手榮譽、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稱號,表彰了近年來獲得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狀等等給予優秀的台資企業。這些獎章都作為大陸最高的社會榮譽,充分肯定了台胞台企參與大陸發展的卓越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