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熱門物件」假房仲真牢犯 男新北租屋遭詐14萬

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警方循線找到涉嫌租屋詐騙的林姓男子,但林男當時正在監獄服刑,新北地檢署將他不起訴處分。(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趙永博/新北報導

今年3月,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與一名自稱林姓房仲的男子相約看屋,見面後該名男子謊稱有其他房仲正在看屋,喜歡的話可以先簽約替他保留搶手的房子,王男簽約交付14萬訂金後,該名男子便藉口有下一組客人要約看房先行離開,最後王男無法聯絡該名男子才驚覺被騙,警方依假房仲所留資料,將一名林姓毒犯移送法辦,但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被逮的林男案發時正在監獄服刑,認定林罪嫌不足不起訴。

王男今年三月在網路上找租屋資訊,欲租林口區住宅,循查到的電話連絡上這名假房仲,雙方相約見面,當天對方以有其他人正在看屋為由,約王男至汽車旅館內談租屋合約。

王男依約前往,到旅館房間內見面後,假房仲認為王男喜歡這間房屋,以房子搶手是熱門物件等話術,建議他不如直接簽約付款。

王男立刻同意假房仲的提議,房仲還假裝打電話給屋主,要屋主告知其他房仲,不要再帶客人過去看屋。王男因此和假房仲簽約,交付租金與押金共14萬元,假房仲交給王男磁卡、感應鎖及2副鑰匙,再以有其他客人等候簽約為由先行離去。

當天下午兩點半,王男接到電話,假房仲表示再等一下就能順利入住了,但王男等候3小時,也不斷撥打電話也沒人接,才驚覺受騙。

警方根據租賃契約上的資料,循線找到犯下毒品案件,正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服刑的林姓毒犯,不過林男表示當天不在現場否認犯案。警方再調閱入監紀錄,發現林男確實在案發時已經在看守所內服刑,王男也指認林男並非當時詐騙他的房仲,不打算對林男提告。新北地檢署將林男不起訴處分,至於在逃的詐欺嫌犯,警方表示正調閱監視器積極追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