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公使:金正恩將拖延放棄核武 等美國總統換人

▲▼金正恩合照時站在女團Red Velvet隊長Irene旁邊。(圖/CFP)

▲ 南韓趙容弼、李仙姬、白智英(正名:白智榮)、鄭仁、少女時代成員徐玄和女團Red Velvet組成藝術表演團,在1日為南、北韓將舉辦領袖會談助陣演出,被視為是兩國的破冰之旅(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脫北」逃到南韓的太永浩2北韓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近日表示,北韓不會放棄核武,只是拖延2至3年的時間,等待美國總統換人;如果金正恩在近年內沒有處理核武,就代表他不會放棄。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太永浩在演講上說,北韓將透過南北韓和美國北韓會談上,假裝宣布分階段棄核,並在每階段中得到補償;而且北韓憲法明定為「擁核國」,因此,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

太永浩說,2017年9月,聯合國對北韓進行新制裁,效果比過去10年都好。金正恩因此前往中國尋求協助,不過他似乎對結果不滿意。太永浩補充,如果北韓沒有去核化,南北韓兩國不可能和平共處或統一。

▲北韓領袖金正恩日前到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袖金正恩日前到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永浩認為,在南、北韓和美國之間的會談結束後,需要強烈要求北韓在互惠方面實施人權改善。

針對北韓在2017年11月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於同年12月實施新制裁,大幅減少北韓成油品的進口、遣返海外的北韓工人,並查扣北韓運輸船等。台商張永源也因協助北韓走私油品和煤炭,遭聯合國安理會凍結資產並下達旅行禁令。

▼ 金正恩於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圖/朝中社)

▲▼ 金正恩於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