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川金會接連登場 CNN:習近平5月底可能訪北韓

▲北韓與長期盟友中國之間的關係在3月底金正日訪問北京後逐漸加溫。(圖/路透)

▲北韓與長期盟友中國之間的關係在3月底金正日訪問北京後逐漸加溫。(圖/路透)

實習記者王芳瑋/編譯

自3月底金正恩率團閃電訪中後,中朝關係明顯升溫。據美國CNN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應金正恩之邀,準備前往北韓首都平壤訪問。這是習近平自2012年11月接任中共總書記以來,首次前往北韓進行正式訪問。

金正恩在上次意外訪問北京並與習近平見面後,也在對話中邀請習近平回訪平壤。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透露,這趟訪問將會「很快」成行,時間很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的「川金會」之後。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也在上周帶領一群中國的藝術表演者赴北韓參加「四月之春」國際友誼藝術節。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與其妻李雪主對中國的芭蕾舞表演表示讚嘆。(圖/路透)

▲據KCNA報導,金正恩與其妻李雪主對中國的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表演表示讚嘆。(圖/路透)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金正恩表示,宋濤的訪問與中國芭蕾舞團的表演是兩國之間「實現特殊的親密關係和深切關注的成果」。

這位不具名官員指出,宋濤的訪問也是為了討論習近平出訪平壤的事宜。

此外,金正恩也將於27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舉行兩韓之間第3次高峰會。前2次分別是2000年6月南韓總統金大中和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2007年10月南韓總統盧武鉉和金正日,前2次峰會都在平壤舉行。

北韓近期與國際間的互動頻繁,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準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曾於本月第一個周末,秘密訪問北韓與金正恩會面;據傳,俄羅斯也要求與北韓舉行峰會,但北韓政府尚未回覆。

▼據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金正恩之邀,準備前往北韓首都平壤訪問。(圖/路透)

▲▼據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金正恩之邀,準備前往北韓首都平壤訪問。(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