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幕僚「拉拉弟」請辭 轉任蔡英文子弟兵幕僚

▲▼拉拉弟,鄒建威。(圖/記者陳家祥攝)

▲拉拉弟鄒建威。(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再走一人!柯文哲隨行秘書「拉拉弟」鄒建威確定將離職,未來將前往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麾下,協助年底選戰事宜。柯文哲上午受訪也證實,表示鄒建威要替好朋友(張志豪)幫忙,沒什麼;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尊重鄒建威個人職涯規劃,並給予祝福。

過去柯文哲剛適任時,因為媒體發言拿捏不夠精準,時常失言引發誤會,因此幕僚特別安排隨行秘書葉芝邑陪同跑行程,每逢柯文哲準備要說錯話時,都會拉或戳一下提醒柯文哲,因此有了「戳戳妹」的外號。葉芝邑離職後,改由鄒建威接下重擔,被封為「拉拉弟」,陪柯文哲跑公開行程,負責媒體聯訪動線等事宜。

柯文哲20日上午出席「行動社子島」行動學習發表會,受訪證實鄒將離職。由於張志豪曾任民進黨發言人,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密切,現場媒體也問柯,這是不是代表幕僚開始向英派靠攏?柯文哲說,人家就好朋友去幫忙,這也沒什麼。

鄒建威20日仍陪同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但受訪時態度低調表示不願入鏡。他表示,很感謝市長柯文哲與主任蔡壁如照顧;對於新的職務,他僅說「有機會就去試試看」。今天將是最後一天陪同柯文哲跑行程,接下來要休年假,四月結束就轉換新跑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