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招生海報「殺豬警」涉收賄送辦! 詐騙幹部給35萬求包庇

▲▼警專招生超有梗。(圖/翻攝自NPA署長室)

▲警專招生海報主角,涉嫌收受詐騙集團幹部賄賂。(圖/翻攝自NPA署長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警政署「NPA署長室」上月貼出警專招生海報,主角扮演成賣豬肉的肉販,腰間掛著無線電,圖片寫著「為了緝捕嫌犯,我的Cosplay沒有極限」,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不料,擔任主角的新北市瑞芳分局偵查佐賴柏瑞涉嫌收賄35萬元,19日諭令20萬元交保。

基隆地檢署調查,瑞芳分局前偵查隊隊長林國雄和三峽分局長林泰裕涉嫌挪用義勇刑警顧問團贊助費用4萬元,調查期間另外查獲偵查隊偵察佐賴柏瑞去年4月利用偵辦電信詐騙案機會,涉嫌收受詐騙集團林姓幹部35萬元賄賂。賴員18日被依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傳喚說明,經檢方複訊後,今凌晨4時許諭令20萬交保。

據了解,賴柏瑞警專23期畢業,已婚育有1子,賴男的同事表示,「覺得他是個很開朗,很樂觀的人,平常跟同事互動良好,是個值得交付任務的對象。」全案仍待市調處調查釐清。瑞芳分局督察組組長曾志浚表示,內部督察系統初步了解,賴員與該集團金流為借貸關係,事後也已經清償,分局將全力配合偵辦,若有不法情形也絕不會護短,將依規定懲處。

當初招生海報貼出時,幽默的圖文讓許多網友笑翻,紛紛留言「我猜暗號一定是力拔山兮氣蓋世,另外一個臥底一定是買菜的」、「總部再給我五斤豬五花、三箱豬蹄髈,這是機密,千萬不要洩漏.....」、「聞西」、「到底誰想到文案啦太好笑了」,想不到事隔一個月主角就身陷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