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民宅囤放253公斤爆竹!疑似「淡水爆頭案」同款煙火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旁的一處民宅有人私囤大量爆竹,消防員獲報後到場查緝,赫然發現民宅內藏有總重253.1公斤的爆竹煙火,火藥量總重125公斤,超出火藥管制量達25倍,市值約30萬。其中3支升空煙火更與去年元旦淡水「爆頭」煙火案屬於同款類型,承辦消防員猜測,該戶民眾可能想在迎接媽祖誕辰時販賣,忍不住感嘆,「若是不慎引爆,可以炸出半個籃球場,真的太危險!」

26歲張姓男子聲稱,前一陣子追討友人5萬元的欠款,友人以這批爆竹煙火抵債,已經存放超過一年,但消防員質疑,煙火的外觀、紙箱都沒有灰塵,「應該沒有放那麼久」。

據了解,去年元旦,淡水海邊發生施放升空煙火不慎爆頭致死的意外,32歲蔡姓男子倒數跨年時,煙火竟突然爆炸,蔡男頭顱破裂、腦漿四溢,當場慘死。

▲▼123。(圖/記者陳雕文攝)
▲消防員嘆,總有投機民眾以身試法,重點不是罰款,而是嚴重影響到附近居民的生命財產。(圖/記者陳雕文攝)

消防員嘆,總有投機民眾以身試法,重點不是罰款,而是嚴重影響到附近居民的生命財產,張男訊後被依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裁罰6萬至30萬元罰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