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就是不賣你點數! 超狂女店員林芷銘一個月攔阻3件詐騙案

▲台南市警局19日下午局務會議場合,公開表揚3月及時攔阻詐騙款項有功之金融機構行員及超商、市店員17人。(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公開表揚3月及時攔阻詐騙款項有功之金融機構行員及超商、市店員17人。(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詐騙集團遇到她準沒輒!超狂台南市超商店員林芷銘,單1個月內便成功攔阻3件詐騙案,已是台南市超商攔阻有功人員的常見英雄榜人物,自105年起至107年3月份,成功幫顧客阻絕假援交詐騙8次,共計攔阻款項約新台幣26萬元,令人讚揚。

▲台南市超商店員林芷銘,單1個月內便成功攔阻3件詐騙案,已是台南市超商攔阻有功人員的常見英雄榜人物。(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超商店員林芷銘,單1個月內便成功攔阻3件詐騙案,已是台南市超商攔阻有功人員的常見英雄榜人物。(圖/警方提供)

林芷銘表示,假援交詐騙通常是年齡介於30、40歲大叔,於深夜時購買遊戲點數,因對方看起來就不太像會玩線上遊戲的玩家,且若真的有在玩遊戲的話,怎麼會講不出遊戲名稱,也不會操作機器,又於追問下常改口稱是「替別人買的」,一聽就覺得對方遭常見的假援交手法詐騙了,便會藉著聊天的方式詢問,讓對方坦承的確是為了援交而購買點數,林芷銘稱自己就算被罵,也要替顧客攔阻辛苦錢,並以「寧可錯問千人,不可放過一件詐騙案件」的信念替消費者把關。

台南市警局19日下午局務會議場合,公開表揚3月及時攔阻詐騙款項有功之金融機構行員及超商、市店員,這17名打詐小幫手,分別為兆豐銀行蔡姓副理、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新營分行黃姓行員、玉山銀行台南分行張姓專員、京城銀行裕農分行楊姓行員、京城銀行新市分行郭姓襄理及許姓行員、中華郵政東寧郵局陳姓經理、洪姓及黃姓行員、京城銀行安和分行林姓襄理及李姓行員、星展銀行臺南分行劉姓理專及王姓經理、中華郵政後壁郵局陳姓經理、華南銀行新市分行陳姓經理、蔡姓行員及誼光歐姓保全、萊爾富超商南市海安店林姓店員、萊爾富超商台南南都店林姓店員、萊爾富超商台南南園店李姓及田姓店員、統一超商古都門市陳姓店員,共計攔阻詐騙款約426萬元,不僅護住民眾荷包,更顯見台南市警民合作的成績,市警局局長黃宗仁特頒發獎座及獎金,以表感謝。

台南市警局極為重視金融機構、超商關懷提問及協助攔阻詐騙,因其為民眾遭受詐騙防詐第一線小幫手,更創立LINE群組反詐防護網,發現疑似詐騙案件立即通報警方,亦不定時將最新詐騙手法傳遞於群組中轉知,透過「 超、機、警」鐵三角(超商、金融機構、警方) 並肩同行共同保護市民財產安全。民眾若有詐騙問題可直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尋求警方協助查證,以免被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