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新書自曝「買情趣用品」! 兒子笑翻:還買到壞的

▲龍應台。(圖/本報資料照)

▲龍應台新書《天長地久》竟然自曝買情趣用品。(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前文化部長、作家龍應台新書《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才剛出版預購,但特別的是,雖然介紹是寫給失智母親感人的19封信,書中竟然自曝「到大賣場買按摩棒」的經歷,還由2個兒子當成笑談來講,而最誇張的是,最後買到壞掉的按摩棒,她還拿回去「想看看店員的反應」,笑翻一堆人。

雅言出版社創辦人顏擇雅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看完書的心得,她表示,美編很精緻,文學性很強,很感人,但她還是忍不住想叫一聲「我的天啊!」在第292頁,龍應台竟然寫在大賣場買情趣用品,「雞雞形狀,裝電池會震動那種!」還寫了一整頁,交代整件事的起末,「你必須讀到你才會相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應台新書自曝買情趣用品。(圖/翻攝顏擇雅臉書)

▲龍應台新書自曝買情趣用品。(圖/翻攝顏擇雅臉書)

底下還有人疑惑,「這種書寫題材,李昂不是也有嗎?作家何必限制自己?」但有「文壇怪傑」之稱的李昂,尤其擅長寫描繪女性情慾、畸情扭曲男女關係的心理小說,代表作《殺夫》和《北港香爐人人插》也飽受爭議;熟知這些的顏澤雅也回應,「李昂寫按摩器就不驚人了。龍應台寫才驚人。」

顏擇雅同時也貼出該段落,但截斷在「龍應台去找店員之後、店員的反應之前」,讓人笑說「社長您人真好,斷在這裡」;還有人說,龍應台懂得「正視中老年人的情欲需求,其實滿好的」、「還有寫塗指甲油的啊!這些細節才是壓抑過度的文學家真正想表達的,可是礙於一直以來的習慣跟被養成的方式,無法很直接的宣洩呀!哈哈哈」

這本書以19封信組成,回鄉陪伴失智母親的龍應台用信來對上一代感恩致敬、對下一代溫柔提醒,有告白、反省、不捨或喃喃自語;她自述,「我們出生在山河破碎的時代裡,你們讓我們從滿目荒涼中站起來,志氣滿懷走出去。現在你們步履蹣跚、不言不語了—我們,可以給你們什麼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