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抖音、用淘寶 顏擇雅:年輕世代是「天然懼中」

▲天然懼中。(圖/pixabay)

▲顏擇雅認為年輕世代在台灣的眼中應該是天然懼中。(示意圖/pixabay)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你是天然獨?還是天然懼中?」雅言文化出版社負責人顏擇雅昨撰文提到,在太陽花之後出現「天然獨」一詞,用來概括年輕世代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但對她來說這些人應該是「天然懼中」,這些年輕人懼的不是大陸的威權高壓統治,而是懼對岸的經濟實力。

顏擇雅認為年輕世代雖認定自己是台灣人,卻認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沒什麼不好。因此,用北京眼光看台灣年輕世代是「天然獨」,但若以台灣眼光來看,他們應該要被稱為「天然懼中」,懼的不是大陸的威權高壓統治,懼的是對岸的經濟實力,她說年輕世代因為成長於悶經濟,父母或家族長不是赴中就是常跑大陸,電視看如懿傳、手機用小米、買東西用淘寶、上百度查資料,連抖音都開始在台灣流行,所以年輕世代懼中有其合理的一面。

▲天然懼中。(圖/翻攝顏擇雅臉書)

▲顏擇雅認為年輕世代在台灣的眼中應該是天然懼中。(圖/翻攝顏擇雅臉書)

顏擇雅想藉著年輕世代不是天然獨而是天然懼中一事提醒民進黨,別再用天然獨來自我陶醉了。言論引發討論,知名作家米果留言回應表示「要看年輕世代的界線在哪裡,現在中學生以下的小孩,不是天然獨喔,他們看大陸戲劇跟電影,看大陸的網紅直播,覺得大陸很強大,給他們保護不是很好嗎?」

另一位網友則表示「懼中」可能過了,應該是懼統,但對於大陸的經濟利益和機會,並不懼,甚至想從中去有所收獲,懼統不懼中,更合理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