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天氣「下周一鋒面接近變天」! 全台轉濕涼中部以北大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一連4天好天氣!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下周一鋒面接近,下周二(24日)、下周三(25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轉為有雨天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今天(19日)清晨最低溫是新屋的18.2度。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溼冷,過馬路,寒流。(圖/記者李毓康攝)

▲把握周日前的好天氣,下周一鋒面接近,天氣變得不穩定,且會一連下好幾天。(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說,今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整體天氣穩定,轉偏東風,只有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仍有涼意,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18至20度,南部低溫22至23度,預測白天高溫將比18日回升1、2度,北部及東半部回暖至27至29度,台中以南可達29至3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五(20日)至周日(22日)水氣較少,環境風場先轉偏東風、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各地氣溫逐日回升;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降雨,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性降雨。

▼今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18至2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下周一(23日)有一道鋒面逐漸接近,上半天在鋒面前緣暖區,各地大多屬於多雲到晴、暖熱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半天隨著鋒面靠近,中部以北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下周二、下周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相當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下周四(26日)至下周六(28日)前期,可能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為濕涼,後期水氣有減少趨勢,天氣漸轉乾。

▼下周一鋒面接近、下周二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轉濕涼。(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