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致力結束南北韓冷戰格局 和平非核化是關鍵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政府目前最緊迫的課題是如何實現半島完全非核化,必須用和平的手段解決。他也衷心祈願朝鮮半島能夠脫離全球僅剩的冷戰結構,成為世界和平的主角。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17日下午出席「朝鮮半島安定與平和祈願法會」,在致辭中提到,「半島正面臨一個忙碌的春天,為了真正的和平與團結,請與我們一同努力。」他強調,為改善南北關係,需要全國國民齊心協力,平和與智慧才是消除南北間隔閡並共存的解決之道。

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導的2018兩韓高峰會將在27日登場,兩韓領袖定於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文金間的熱線電話預計20日開通,確切的通話時間目前尚未公開。

據悉,兼任南韓總統府幕僚長與「文金會」籌備委員會委員長的任鐘皙17日表示,雖目前尚未與北韓達成協議,兩韓高峰會預計著重於非核化、永久和平政策、改善南北關係等議題。

2018兩韓高峰會將在27日於板門店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文在寅、金正恩、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