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今晨僅14.4度!白天起回溫中南部飆30度 下周二再有鋒面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白天起溫度回升明顯。(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早晚天氣仍涼,基隆清晨最低溫只有14.4度,不過白天開始水氣減少,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以達到25度以上,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預計相對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下周一(23日),「下周二才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造成天氣轉變。」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上半天隨著華南雲系離開,中午過後的雨勢逐漸趨緩,只剩下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今天東北季風影響,早晚天氣仍涼, 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清晨低溫普遍來到15至18度,基隆甚至只有14.4度,南部和台東則是18至22度,各地高溫都比昨天稍微回升,各地預計都能達到25度以上,中南部甚至超過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提到,今明兩天東北風會逐漸減弱,預計明天會轉偏東風, 「西半部各地天氣將更穩定,溫度也有明顯回升,中午高溫普遍都可以達27至30度,而相對穩定的天氣則可以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再有鋒面報到。」另外,中南部要留意空氣品質不佳,「中南部仍有機會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色等級,高屏部份地區則是紅色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