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禮讓柯文哲 民進黨議員:過半數議員支持自提人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儘管與民進黨關係複雜,但柯文哲日前仍出席民進黨春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地方首長選舉將在年底登場,但目前民進黨對於是否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持續合作,態度仍曖昧不明;日前更傳出,黨中央擬召開座談會用「假投票」方式,決定與柯再續前緣。台北市民進黨議員對此感到不滿,李建昌便表示,若要投票的話,應該在5月27日北市黨部選舉時一併舉行,擴大到台北市的黨員一起參與,而不是只由29位議員來決定;他還透露,過半數以上的議員都支持民進黨自提候選人。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中央規劃5月與黨籍北市議員討論,還傳出不排除用假投票、匿名問卷方式進行。但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立委姚文智22日將舉辦松機大遊行,他特別呼籲「柯黑」們站出來,大家一起用腳投票。17日的記者會,14位現任民進黨籍市議員今也一同出席站台,力挺姚文智。

王孝維表示,目前的狀況很慘,幾乎一天都會收到幾十通簡訊、LINE、FB留言等,內容都清楚提到如果民進黨不推人選,「要麻不投票,要嘛就是投給對手」,基層反柯的情緒已經高漲,目前對「柯黑」的民眾,也只能用理智方式說明。他直言,這次選舉真的和過去很不一樣,希望中央可以有明智抉擇。

李建昌則說,民進黨是執政黨,首都一定要有自己的市長候選人,這是對支持者的負責。對於黨中央有意「假投票」,李建昌說,母數太少,這樣做可能不太恰當,對基層黨員也不夠尊重,應該要針對黨員做諮詢性公投,建議5月27日的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可以黨員表達意見,而不是只有29位議員表達意見、參與。

對於不禮讓柯文哲的負面外溢效益,李建昌認為,必須要有科學性數據去評估,因為選戰會因地制宜,每個地方的候選人條件不同、政見不同,黨中央也許有這樣子的顧慮,但對第一線作戰的人而言,最後決定關鍵是各地方候選人本身的條件和政見。

李建昌表示,堅持民進黨要自提人選除了因為是執政黨外,還有柯文哲近來的言行,也讓民進黨的基層不是很可以接受。

這個會期擔任議會黨團總召的李慶鋒表示,支持民進黨自己提市長候選人,不能民進黨是執政黨卻對首都發展沒有意見,這是選民無法接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