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護邦交 史瓦濟蘭曾與我簽署警政合作協定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曾於總統府內接見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搭乘華航CI1587班機,出訪台灣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這是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拜訪非洲,並將在台灣時間晚間9時30分抵達史瓦濟蘭,且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將親自到機場迎接蔡英文。史瓦濟蘭是我國的忠實盟友,從1986年9月6日獨立以來就一直與我國維持外交關係,且曾與我國簽下「第一份以國家為締約主體」的警政合作協定。

而警政署在2016年7日曾由時任署長陳國恩代表台灣與史瓦濟蘭王國皇家警察總署總監馬格古拉,簽下「第一份以國家為締約主體」的警政合作協定,強化兩國之間警政系統,且提升跨境打擊犯罪的能量。

該次簽訂合作協定,來到台灣的就讀中央警察大學的史瓦濟蘭員警班克明(音譯)、孟沛思(音譯)也參加這次簽署儀式,他們在史瓦濟蘭原就是當地警察大學教官,更矚目的是孟沛思曾擔任史瓦濟蘭國王護衛,因此備受關注。

對於與史瓦濟蘭簽署的警政合作協定一事,陳國恩當時表示,該協定的重要指標,是近幾年第一份以國家為締約主體,並首度與非洲友邦簽署警政合作協定;而蔡英文也曾在就職演說當中強調,「新府會支持並參與全球性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包括共同打擊跨國犯罪。」

今年適逢史瓦濟蘭獨立50周年,蔡英文率團前往史國,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以「同心永固」造訪;而此行重大行程預定參加兩國元首會談、接受贈勳和簽署聯合公報。

蔡英文此次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ETtoday新聞雲》也特派隨行記者跟訪,針對蔡英文首訪非洲-同心永固專案進行最即時的報導,蔡英文於非洲拼外交期間的全紀錄都將不斷更新的方式,提供給所有讀者。

►►►馬上看!ETtoday新聞雲現場全紀錄:【蔡英文首訪非洲-同心永固專案 -同心永固專案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