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交會登場! 2.5萬家海內外企業參展

▲▼ 廣交會。(圖/翻攝自廣交會官網)

▲ 廣交會。(圖/翻攝自廣交會官網)

《廣州》廣交會15日登場600家企業共襄盛舉

第12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將於4月15日在廣州舉行,共600家企業參展,超過2.5萬家中外企業將雲集琶洲,預計吸引近20萬採購商與會,遍布來自全球210多個國家和地區。

《北京》三新經濟增加值亮眼相當全國GDP的15.3%

大陸國家統計局發佈統計顯示,新動能推動大陸經濟穩中向好和轉型升級,2016年,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等「三新」經濟增加值約人民幣11.37兆元,相當於GDP的15.3%。 按現價計算,「三新」經濟增加值增速為11.8%,高於GDP現價增速3.9個百分點。

《雲南》雲南學子赴泰留學漸熱 清邁大學來滇招生

國際化的教學、相對低廉的留學費用、良好的就業前景,使雲南赴泰國留學人數日益增多。泰國清邁大學院長代表團14日晚在昆明透露,從2014年起,報考該校的雲南學生,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增加。

《江西》「江西浦東」簽約15個重大重點專案 總投資615億元

南昌市紅穀灘新區舉行重大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夢江南文化旅遊小鎮、啟迪冰雪城、江西國際貿易金融港等15個的專案現場簽約,總投資額達615億元人民幣。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視覺中國)

《海南》國務院打造海南成體育旅遊示範區

大陸國務院14日下令,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打造海南成為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發展體育彩券,大力建設國家體育訓練南方基地和省級體育中心,鼓勵發展沙灘運動、水上運動、賽馬運動等項目。市場預料,未來海南可望成為結合旅遊、體育、消費、環保等特色於一體的自貿區。

《北京》保險「打工皇帝」 年領6,000萬

大陸四大上市保險公司去年獲利佳,高階主管平均薪資達人民幣215萬元(約新台幣1,004萬元),其中年薪破千萬元的五名「打工皇帝」均來自中國平安。中國平安首席運營官陳心穎及中國平安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以人民幣1,303.7萬元(約新台幣5,997萬元)並列「年薪王」。

《陝西》西安智慧財產權法庭

陝西省智慧財產權局和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在新成立的西安智慧財產權法庭召開座談會,探索建立智慧財產權行政保護與司法保護協作機制。雙方表示,要密切開展合作交流,充分發揮西安智慧財產權法庭作用,推動全省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開展。

《上海》陸首家無人銀行 上海灘開張

繼「無人超市」之後,「無人銀行」也登場了。中國建設銀行九江路支行近日將重新改造後的營業據點對外開放,成為大陸國內首家「無人銀行」據點。

▲▼建行開出業內首家「無人銀行」。(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