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卡被請辭? 張顯耀:民進黨把台灣變成殺戮戰場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引發各界質疑民進黨政府干預校園自主,教育部更是首當其衝,屢屢挨轟打手。眼看爭議難平,教育部長潘文忠決定請辭,盼別再政治操作。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張顯耀表示,民進黨把台灣政治變成「殺戮戰場」,不僅外殺國民黨,內部也殺。

張顯耀表示,民進黨高層交付潘文忠的卡管任務不成,輿論一面倒,「再不讓他走他就要幫民進黨拔管了」,所以潘文忠「被請辭」的可能性是有的。卡管根本是教育部對「不是我的人」的硬抝,潘文忠實質上明顯違反現行法規以及程序正義,卡管根本站不住腳。

張顯耀說明,簡單來說,教育部沒有對於大學校長聘用的實質審查權,只能照准遴選委員會決議發出聘書。如果硬抝橫加「再審查」,那就是違法。潘文忠是沒膽硬抝的,應該有人在背後撐腰,教他蠻幹。網路傳聞一位莊姓人士(莊國榮)涉入甚深。

張顯耀認為,身為潘文忠直屬長官的賴清德,總該說些什麼,向人民交代吧,ㄝ總不會一天到晚忙著做台獨工作者,把國政大事都丟一邊吧。 大家可以等著看,面露凶象的民進黨,要提誰來接任教育部,再看新上任的教育部長怎麼「抝」下去?

張顯耀分析,無論誰來上任,都要輸。繼續卡管,還是會被告。如果新任部長發了管中閔校長聘書,那就恰好證明潘文忠成了他自己口中「政治干預學術」的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