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恐加重空汙 國民黨:請蘇貞昌表態重做環評

▲▼蘇貞昌拜會蔡英文。(圖/記者張一中攝)

▲蘇貞昌將回鍋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對附近的空氣品質恐造成影響,使得北部各縣市不分藍綠,都顯得憂心忡忡。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被總統蔡英文登壇拜將請出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表態支不支持深澳電廠重做環評,要選新北市長,就要以新北市民權益為優先,而不是凡事以黨為主。

洪孟楷表示,深澳電廠日前以有8:8委員僵持不下的爭議情況通過環差,如今又爆發台電擬在依法不得開發的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另蓋離岸防波堤區隔航道,這已經嚴重違反相關法令,而環保署在過程中無視新北市政府提出反對意見,執意強行通過更是讓人起疑,民進黨政府不重視環保、環境、以及大台北地區居民健康安全。

洪孟楷說,昨天被蔡英文登壇拜將請出的蘇貞昌,請表態支不支持深澳電廠重做環評?要選新北市長,就要以新北市民權益為優先,而不是凡事以黨為主。還是犧牲新北市民的環境和健康,就是民進黨的最高指導原則?

洪孟楷強調,國民黨自始認為蘇澳電廠有如此重大爭議、且現在又有保育區的資訊被刻意忽略,環保署身為我國環境保護權責機關,絕對責無旁貸需要針對電廠重做環評,而昨日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蔡適應等也響應重啟環評,代表為了下一代健康、這是不分藍綠的全民共識。

洪孟楷說,「蘇貞昌前院長,你是要站在人民的這一邊,還是要支持環保署置民眾及保育區的生態於不顧呢?」既然要參選新北市長,這個問題不能逃避,敬請回答,支不支持為了下一代,環保署應該即刻重啟深奧電廠環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